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德清县雷甸镇中兴社区“三式”打造红联盟星火驿站
2018-10-10 09:34: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迪

微信图片_20181010093412.jpg

驿站的爱心热卖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迪)德清县雷甸镇中兴社区于2015年9月挂牌成立,由原洋北村、居委会与其他4个村的部分拆迁村民小组组建而成,目前总户数1703户,人口5177人,党员157人。社区党委围绕“先锋社区、幸福样板”的目标,坚持党建领航、服务发展,今年新建红联盟星火驿站,为社区残疾群众打造一个暖心之家。

  打造港湾式驿站

  面对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康复难、照料难、就业难等问题,社区党委坚持“爱之所至、残有所依”的理念,在残疾人庇护中心,建立红联盟星火驿站,专门设置活动室、康复室和休闲区,配备康复器材、电视机、书籍等设施,努力为残疾人提供一个有活动、有照料、有温暖的爱心驿站。

  提供保姆式服务

  社区党委充分整合红乡贤说唱团、先锋服务团、民情观察团、红五星e之队、晨曦社工服务团等资源,组建成红色联盟,按照“1+1+1”(即1名社区干部+1名社工+1名社区党员)的模式轮值驻点,为站内残疾人提供免费的中餐,开展公益项目指导、康复锻炼、谈心谈话、派送包裹等服务,真正做到沟通零距离、服务心贴心。

  实行全程式帮扶

  社区党委充分发挥驿站的平台优势,引入围巾包装、暖心绘画、手工制作等简单易操作的项目,帮扶残疾人有所劳、有所获,减轻家庭负担。同时,拓展延伸帮扶触角,设置爱心义卖区,集中展示、销售残疾人的绘画作品和手工艺品,并多次举办“红联盟·爱传递”助残义卖活动,筹集善款1000余元,帮助实现微心愿15个。

标签: 驿站;联盟;帮扶;残疾人;服务;村民小组;先锋社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