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生态显优势 湖州八家农业园区入选浙江“最美田园”
2018-09-27 09:19:54 来源: 湖州日报 杨楠

  近日, 2018浙江省100个“最美田园”名单出炉,我市吴兴区原乡小镇、南浔区和孚镇桑基鱼塘、德清县劳岭义远有机农场、长兴县东方梅园、长兴县城山沟桃源山庄、安吉县山水灵峰休闲农业观光园、安吉县递铺街道田园鲁家、安吉县溪龙万亩安吉白茶园区等8个田园榜上有名。

  这8个最美田园,是湖州市近年来积极推进“打造整洁田园建设美丽农业”行动、大力提升休闲农业园区成果的集中展现。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市共落实专项经费9.54亿元,有力保障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整治提升生产管理用房78.27万平米,实现全域覆盖,整理杆线5879杆,复绿复耕30893亩,清除田间垃圾58787吨,新增田园景观点232个,全力激发各区县发现和建设美丽田园的积极性,广泛展示美丽农业建设成果,为“最美田园”工作推进打下良好基础。湖州市还以全市446个现代农业园区为基础,重点提升和休闲农业紧密相关的特种水产、蔬菜、水果、茶叶、花卉苗木五大优势产业园区,建成一批农旅、渔旅、花旅、果旅结合的休闲农场,培育时尚消费、高端消费新业态。休闲农业园区串点成线、连线扩面,把农业要素与旅游、文化、教育深度融合,吸引更多城乡居民欣赏美丽田园风光、体验农耕乐趣。

  在“最美田园”申报中,市农业部门坚持以农业生产和农事活动为基础,深入挖掘农业品牌与农耕文化价值,突出休闲农业内涵美好和体验美妙,努力做到视觉美丽,田地集中连片,作物布局合理、规整。着力整合美丽乡村、景区村庄或农家乐等休闲农业资源,加速将生态环境优势持续转化为发展休闲农业的经济优势。

标签: 田园;休闲;安吉县;最美田园;长兴县;园区;农业观光;有机农场;德清县;和孚镇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