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美妆小镇发布蓝图 吴兴省级“示范生”又找到发力点
2018-09-18 08:59:11 来源: 湖州日报 郑嵇平

  昨天,在吴兴区埭溪镇举行的中国美妆小镇第四届化妆品行业领袖峰会上,以“凤凰翱翔”作为规划结构的中国美妆小镇新蓝图发布。镇党委书记潘鸣表示,当地将继续围绕中国美妆产业集聚中心、中国美妆文化体验中心、国际美妆时尚博览中心、国际美妆人才技术中心四大目标定位,打造升级版“东方格拉斯”。

  美妆小镇是省十大示范特色小镇、行业标杆小镇。小镇创建至今短短3年,已有入驻项目40个,计划总投资约155亿元,产业涵盖化妆品原料种植、研发、生产、包装、物流仓储、线上线下销售以及与美妆相关的文化旅游项目。 30多家国内外机构、协会、高校等已与小镇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峰会发布的中国美妆小镇新蓝图,亮出了美丽经济体系的升级版:构建以美妆产业为基础、以世界风情为风貌、以美丽为灵魂、以美妆与文旅为核心动力的世界级特色小镇。根据新蓝图,小镇将划为五大分区——中部美妆小镇核心区、西部美妆工业示范区、南部世界美妆产业群、东部美妆工业配套区和北部美妆文化体验区。

  根据新蓝图,小镇中部是当地打造世界级美妆小镇的主要承载平台,引起了国内外业界人士的特别关注。“国际美妆大厦将成为核心地标,一条滨水景观带和一条以商街为主的美妆大道将构成中部的二轴。商业配套环、公共服务环和特色居住环镶嵌其中。还有中式街区、摩洛哥街区、澳式街区、东南亚街区、意式街区和法式街区六大特色板块。”潘鸣说。

  新蓝图的发布让美妆小镇新一轮发展升级更有底气,省级“示范生”又找到了发力点。此次峰会上,一批各产业链的新项目签约落户,美妆小镇供应链服务平台尤为吸引眼球。“这个平台不仅有助于解决企业在供应链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还将有效推动各国供应链之间的深入合作。”镇党委委员莫芬芬说。

  特色小镇为一域振兴注入了新动力。今年以来,埭溪大力推进美妆小镇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明显,完成化妆品及相关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55%;实到外资同比增长120%;浙商回归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5.8%。美妆小镇半年度入库税收已占到全镇总额60%,工业性投入占到全镇总额70%以上。

标签: 小镇;蓝图;潘鸣;国际美妆时尚博览中心;化妆品行业;党委书记;人才技术;特色小镇;中国;街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