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创新低丘缓坡开发 全省生态坡地建设会在湖州召开
2018-09-14 09:38:46 来源: 湖州日报 沈昀

  昨天,全省生态“坡地村镇”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湖召开。会议总结“坡地村镇”建设试点工作情况,研究加快推进全省生态“坡地村镇”建设,确保高质高效、安全有序地开发利用好低丘缓坡资源。省政协副主席、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杨六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自2015年开展“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至今已有3年多时间,通过3年的实践,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形成了成熟的工作机制,不仅达到了保护耕地、节约用地的目的,也走出了具有浙江特色的低丘缓坡开发新路子。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推进生态“坡地村镇”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采取措施,确保全省“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尽快完成;要突出重点,切实解决推进生态“坡地村镇”建设中面临的主要问题。
  据悉,湖州市“坡地村镇”建设工作启动早, 3年来共争取坡地村镇试点项目36个,占全省166个试点项目的21.7%,争取新增建设用地指标1691亩,项目总投资193亿元。截至目前,这36个“坡地村镇”项目已全部完成农转用、土地征收报批工作,其中34个项目完成供地手续,供地率为94.4%, 25个项目动工建设,动工率为69.4%,已经竣工并投入营业的项目4个。
  会前,与会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吴兴区妙西镇的楂树坞村坡地村庄、西塞山前度假木屋、慧心谷项目。

标签: 坡地;坡地村镇;村镇;全省生态;缓坡;会议;试点工作情况;省国土资源厅;副市长;副主席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