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德清县人大积极助力“花开德清”项目
2018-08-28 10:52: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厉雯

1.jpg

  夏天病虫害多,一定要加强对月季的养护管理,这样来年春天就会花团锦簇,大大提升村容村貌。”近日,德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芳顶着炎炎夏日,来到舞阳街道城山村,莫干山镇劳岭村、庙前村,现场督导花卉养护。

  其实这只是德清县“花开德清”项目的小小缩影。去年6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建设浙江大花园”,德清县积极响应,自去年7月在全县范围开始实施“花开德清”项目,该项目由县妇联负责承办,县人大农业农村工委负责监督指导,各镇(街道)、行政村负责具体落实,主要进行庭院、花海、菜园等区域的提档升级。

2.jpg

  德清县人大高度重视“花开德清”项目,多次赴乡镇(街道)进行实地督导,提出可行性建议。同时还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组织代表进联络站倾听选民关于“花开德清”项目好的意见建议;邀请有经验的人大代表到各村宣传“花开德清”项目的重要意义,讲解专业的养花知识,使村民主动参与到养花护花的活动中去;发动基层代表成为护花志愿者,随时随地关注家门口的花卉生长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向村绿化管理员反应。

3.jpg

  经过一年过的努力,目前已经在乾元镇幸福村、新市镇舍渭村、蔡界村,钟管镇曲溪村、沈家墩村,洛舍镇洛舍村、张陆湾村,雷甸镇双溪村、雷甸村,禹越镇夏东村,新安镇舍北村,莫干山镇劳岭村、仙潭村、庙前村,武康街道城山村、对河口村、西岑坞村、后村坞村,阜溪街道五四村、下渚湖二都村、上杨村、农林大等11个镇(街道)、21个村、1个园区进行花卉花海的种植以及庭院、菜园的设计,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提升,有力推动了德清“大花园”建设。


标签:
编辑: 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