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市级医院实行“医后付” 有病先就医看后再付款
2018-08-09 07:31:29 来源: 浙江在线 叶诗蕾 王丽红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王丽红) “大爷,我帮您开通这个‘医后付’功能,以后就可以看完病再付款了!”8月8日,家住湖州市吴兴区飞英街道的潘松涛老人来到湖州市中心医院的门诊大厅,正准备在自助机上挂号时,志愿者热情地上前介绍。

  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看病反复排队付费的问题,当天上午,湖州市级医院门急诊费用“医后付”平台上线试运行。无需绑定银行卡、充值、信用评估、书面协议等任何前置条件,病人在任何一家市级医院的自助机上,刷社保卡点击开通“医后付”,即可实现诊间不付费直接检查、化验和取药,看完病后到自助机上合并一次支付。

  潘松涛老人患有慢性肠胃炎,要定期来医院检查、取药,听说有这么方便的服务,他立刻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开通了该项功能。

  看完病拿到药,潘松涛老人最后在医院的自助机上一次性付清了费用,医保部分也同时完成结算。“这个‘医后付’功能真好!给我们省了不少事。”潘松涛老人连连点赞。

  基本零门槛的“医后付”切实方便了患者,如何保障费用得到及时支付呢?“如果病人当天未付款即形成欠费,欠费后每天都会收到催缴短信。”湖州市卫生计生局规划信息处副处长杨旭成说,若超过7个自然日未付款,将停止该病人的“医后付”“互联网挂号”“健康档案查询”等全部智慧医疗服务,并将欠费信息上传至湖州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该病人在已有欠费的医院再次就诊产生新的费用时,须与欠费一起缴清才能再次获得诊疗服务。

  另外,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就医,湖州已启动掌上“医后付”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9月将推出手机“医后付”功能。届时,病人看完病后7天内,可以在任何地点通过“健康湖州”APP付款,并支持医保移动结算,从而享受更方便的互联网医疗服务。

标签: 潘松涛;志愿者;老人;湖州市;付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