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长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掀起项目开工新高潮
2018-08-05 09:18:2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李波 路平

  8月3日,长兴县洪桥镇一片占地300多亩的土地,迎来了人声鼎沸的一刻:总投资50亿元的禹象铜箔项目正式开工。

  这是长兴自7月28日以来,在短短一周时间之内,继爱康太阳能电池和吉利自动变速器后,第三个总投资超过50亿元的项目开工。在经历了2018年上半程项目招引的“加速跑”后,下半程一开始长兴就又掀起了一阵迅猛的开工热潮。

  近年来,长兴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力推进选商引资、项目建设,全方位多角度破解大项目引推难问题,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如今,以亿元以上签约项目开竣工百日攻坚行动为主抓手,长兴重大项目开工潮已经开启。

  说起禹象铜箔项目的落户,负责人许志榕用了“神速”二字。因为就在4个多月前,他还在江西、湖南、安徽等地苦苦寻找落户地,没想到如今已经“下嫁”洪桥。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所用土地原本是5年前因产业政策调整,而一直处于搁置状态的土地。“禹象铜箔是一个有着高科技含量的项目,与洪桥的产业发展匹配度也很高,符合我们的发展需求,促成我们双方迅速达成一致。”洪桥镇党委书记刘亚利说。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六重”工作部署,长兴深入开展“谋划大产业、招引大项目”工作,截至目前,已引进了100亿元以上项目3个, 50亿元以上项目6个, 10亿元以上项目16个,累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3个、总投资超845亿元,项目体量、数量和投资总量均创下历史之最。

  为加快项目招引落地见效,长兴坚持县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强化协调统筹,解决项目建设进程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同时在全县建立起61人的专业代办队伍,以“主人翁”“店小二”精神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全程服务龙之梦、吉利汽车、锂电铜箔、修正药业、爱康科技等重大项目,做到审批全流程事前谋划、事中办理、事后跟踪,全力助推项目落地。

标签: 项目;波;铜箔项目;长兴;洪桥镇
编辑: 马轶伦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