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助推乡村振兴 湖州八大工程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
2018-07-27 08:12: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洁

  会议现场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洁)怎样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在7月26日举行的全市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推进会上,湖州发布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全市各县区100%创成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优良中等路率达到92%以上;“路长制”实现农村公路100%全覆盖;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率达到25%。

  吴兴区妙新线

  如何实现这些目标?湖州将重点抓好“八大工程”,每项工程以数据说话:打通断头路、建设通较大自然村公路206公里;实施通乡镇、景区公路改扩建172公里;实施低等级公路提升改造425公里;实施农村公里安防工程103公里;加固改造农村公路病害桥隧,实施危桥改造113座;实施路面大中修1071公里;创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2230公里;新增优化农村公交线路80条,新增更新农村纯电动客车695辆。

  安吉县梅灵线

  “湖州作为习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建设‘四好农村路’有着更强烈的政治使命和内生动力,更应先行一步,做好示范。”据湖州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州将通过实施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发展,在提升农村综合交通水平的同时,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农民致富。

  湖浔大道

  据了解,今年湖州市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进展顺利。其中,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的130公里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完成建设81.6公里,占年度计划62.8%;纳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的美丽经济农村公路走廊创建180公里,目前已完成 110.8公里,占年度计划61.5%。 7月初,德清县获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至此,全市三县均成为省级示范。安吉县于2017年被评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德清县三莫线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