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培育新动力 湖州成功举办第二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
2018-07-20 09:58:34 来源: 湖州日报 陈颖

  “大家好,我是浙江橙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张永超。两年多来我们公司自己研发了‘夜鱼’品牌,夜鱼快宿作为我们现在主打推送的一个产品,我们采取的是一个C2P模式,由用户出价,平台来抢单,相当于酒店行业的‘滴滴模式’,解决的痛点是让用户更方便更简单地找到所需价位的酒店,同时让商家也能快速地找到用户。”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听音云服’团队。我们的参赛项目是《听音云服——互联网+心理咨询移动医疗情感服务平台》,我们还特地打造了一个专属于这个平台的APP,包括心理咨询、心理问卷、听FM等各种各样的内容,让用户可以和与自己一样有共同困扰的人一起交流,也可以和专业的医师进行探讨和分析。”

  日前,在湖州市第二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上,不少项目引起了在座各位的兴趣。本次大赛采取现场路演和专业答辩形式,由评委根据创业团队、商业模式、市场前景等多个维度进行现场打分,最终经过角逐,智多金童装平台项目和夜鱼快宿平台项目分别获得初创组和成长组的一等奖,另有四个项目获得二等奖,六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记者从湖州市商务局获悉,本次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上百名创业者报名参与。大赛共征集入围项目41个,最终20个项目进入决赛,涵盖产业电商、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文创电商、社交电商等多个类别领域。项目呈现出领域多样、产业融合、跨界创新、专业细分等特点,折射了目前我市电商商务模式创新的热门方向。

  去年,湖州市成功举办了首届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借助这一平台,一批电子商务“双创”项目和团队脱颖而出,尤其是上届比赛中企业组一等奖的湖州得威电商平台还代表我市参加了浙江省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并获得省一等奖。

  近年来,湖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不断健全服务支撑体系,强化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大力促进电子商务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发展速度快、形式业态多、服务体系全、创业氛围浓,取得了实效,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基础。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是扩大就业、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

  通过举办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湖州市产生了一批优秀的创业项目,起到了带头创业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湖州电子商务的赶超发展作出贡献。去年,我市实现网络零售额424亿元,同比增长37.5%,通过电子商务及相关产业直接解决就业岗位8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20万个,全市有三分之一的创业创新项目集中在电子商务领域;在阿里巴巴研究院公布的2017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50个城市”排名中湖州位列全国第11位;今年1至6月,湖州市实现网络零售额242亿元,占全省总量的比重创历史新高。

标签: 电子商务;电商;创新大赛;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酒店行业;品牌;商家;研发;陈颖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