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德清流动党员“归家路”越来越走心
2018-07-03 09:11:27 来源: 湖州日报 廖莹

  听党校老师讲党课,报名做地信大会志愿者……6月30日,近300名流动党员齐聚一堂,亲眼见证家乡的变化,真情献计家乡的发展。这是德清今年“返乡忆初心,全力助地信”流动党员主题党日的盛况。

  针对流动党员管理难问题,德清县2014年起将每年7月确定为流动党员主题活动月,分批安排流动党员回家“体检”,并通过各类活动学先进、找差距、献计策,进一步增强广大流动党员党性观念与党员意识。 5年来,全县流动党员的“归家路”越来越走心。“今天是我的生日,也是我们流动党员的节日。”去年才将组织关系从杭州转回来、第一次参加主题党日的陆云娟特意收拾得整洁干练,一大早就冒雨来到了县图书馆。她说,去年“党员身份”随人一起回来后心里就踏实了,今年她还成为余英坊商圈支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常年在县外工作的流动党员,趁着这个“节日”也纷纷回家。在外闯荡10年的宣玲玲特意乘飞机从沈阳赶回来,“每年主题党日我都参加,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她说,家乡越来越好,游子也想尽份心,今年的主题党日还参加了献血等志愿活动。“前期通过分流,全县目前共有15个流动支部、 740多名流动党员。从5年前20%的流动党员参加到今年占比近50%的人报名,我很感动。 ”德清县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闻霞告诉记者,今年11月首届联合国世界地信大会将在德清举行,因此本次流动党员主题党日在学习的基础上,更注重引导流动党员做实事讲奉献。

  长长的献血队伍凝聚着一颗颗爱心;志愿者招募、“我为家乡献一计”、进社区整治卫生或文明宣导、“我是党员我承诺”,积极的身影体现了一份份担当……流动党员亮身份、亮承诺,优服务、优形象,展现了德清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标签: 流动党员;主题党日;家乡;志愿者;报名;初心;返乡;党课;盛况;大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