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护航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 湖州整治重点行业
2018-07-03 09:00:49 来源: 湖州日报 王炜丽

  为确保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我市近日起开展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安全生产保障行动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到11月份。

  本次行动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旅游景区等16个重点行业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做到边检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摸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底数,找准制约安全生产的问题和症结,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为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本月起,有关部门将督促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对生产经营建设全过程及每个部位、每个环节、每个岗位的全面排查,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建立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彻底整改隐患,做到自查自纠,立查立改。在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纠和全面排查基础上,有关部门将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

  对于自查上报和部门检查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实施分级管理、分类治理,按照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的要求彻底整改。各地、各有关部门将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督查检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生产经营单位,立即予以停产整顿。

标签: 安全生产;世界地理;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排查;安全生产形势;安全隐患;工作措施;整改;行动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