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城中村改造再传捷报 中心城区核心片组签约清零
2018-06-07 08:52:42 来源: 湖州日报 徐斌姬

  “中心城区四大核心片组今年要完成城中村征迁项目10个、涉及户数2652户、建筑面积154.35万平方米。” 5月31日,从市攻坚清零领导小组办公室传出捷报,今年中心城区核心片组城中村改造签约任务已全部完成。

  随着湖州主城区框架逐渐往北拓展,原属于城郊结合部的城中村基础设施落后、交通基础薄弱,拖了中心城区发展的后腿。围绕6月底前完成征迁的要求,工作人员对标对表、加速推进,被征收户主动签约、积极配合。随着签约工作顺利完成,随之而来的是搬迁腾空、旧房拆除工作。

  昨天,记者在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仁皇山街道白雀村 (东村、西村)拆迁现场看到,该村的农房全部拆除,眼前是一大片开阔空地。“截至6月5日,白雀村 (东村、西村)和垄山村 (汤家潭、王家潭)的农房100%拆除,涉及户数325户、建筑面积9.28万平方米。”中心城区第一核心片组4月22日在全市率先完成城中村改造签约清零任务后,立即投入腾空拆除工作。“我们一方面通过高频次的上门动员,宣讲政策,推动征迁户主动腾空;另一方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部分腾空区块提前进场拆除,营造腾空拆除的强势氛围。 ”据介绍,垄山村(汤家潭、王家潭)5月22日进场拆除,于6月5日上午全部拆除完毕,拆出了“仁皇山速度”。

  在拆除实施过程中,仁皇山街道规定每台挖机配备一部高压水枪,在农房拆除过程中全程喷洒,抑制扬尘。针对白雀村(东村、西村)重点保护的古树,要求拆迁队小心操作,并配专人全程指导。值得一提的是,因拆除区域周边小区较多,人员流动大,仁皇山街道对拆除工作的安全防范措施尤为关注。在强化安全宣传的同时,切实做好拆迁现场围挡等保障隔离工作,并组织巡逻队伍加密巡查频次,防止外来人员误入,在拆除过程中对挖机施工点实施定点定人跟踪,全程保障拆除安全。整个农房拆除过程中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标签: 中心城区;建筑面积;领导小组办公室;街道;捷报;安全防范措施;城郊结合部;安全事故;高压水枪;基础设施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