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两考期间,湖州切换“静音模式”
2018-06-06 09:22:12 来源: 湖州日报 史舒频

  “这段时间,关于夜间施工影响学生备考的投诉不少,我们做到接到一起处理一起。”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执法人员赖尚州表示。为了在中、高考期间给全市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5月26日至6月17日,湖州市建设工程建筑施工单位禁止夜间(晚20: 00至次日晨07: 00)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其中, 6月7日至8日、6月16日至17日,全天禁止建筑施工作业。

  日前,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行随机走访了湖城数个建筑工地。在东部新城一个建筑工地,记者发现门口立有电子显示屏,实时显示扬尘、噪音等指标,便于施工人员对照主动降噪。项目经理告诉记者,为了“控噪”,早在半个月前,工地就开始调整作息,把一些可降噪的项目进行完善。比如,有些切割作业原本在露天操作,为了减少噪音,工地专门建了一个操作间进行统一切割。

  在湖州开发区、仁皇山新区等工地,建设施工单位都表示会严格按照“控噪”规定进行施工。“目前正在混凝土浇灌阶段,以前我们都是全天作业的,为了配合中高考,现在从早上8点多开始浇筑,晚上8点准时结束。”一位工程负责人表示,为了给学生营造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一定会做好配合工作。“‘控噪’以来,我们对中心城区数十个建筑工地进行了事前走访,传达相关规定,并要求他们严格按规定时间施工。”赖尚州告诉记者,随着中高考临近,每天“控噪”时间段将进行不间断巡查,假如有建设施工单位违规施工,一经发现要求其自行整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进行行政处罚。

  近段时间,执法人员还陆续监督、检查考点周边各商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等的噪声排放,确保边界符合国家规定标准;禁止考点周边商业经营活动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禁止考点周边居民区进行有噪声污染的装修活动,严格控制露天娱乐场所和集会等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活动。特别是“两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还将进一步加强巡逻,确保环境安宁。

  此外,湖州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还进一步加强考点周边和市教育考试中心门前道路流动摊贩的治理,维护考点和市教育考试中心周边秩序。在考点周围加强巡逻,清理有碍考试秩序的摊点和其他占道经营等,及时制止叫卖声和喇叭声。并进一步管理车辆停放,加强对考点周边建筑工地的规范管理,维护考点周边环境,确保道路畅通、秩序井然。

标签: 考点周边;建筑工地;教育考试中心;执法人员;建筑施工单位;中队执法人员;控噪;建设工程;全市考生;学习环境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