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同水源 同管网 同水质 同服务 德清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2018-05-15 10:08:19 来源: 湖州日报 王炜丽 黄家伟

  “供水一体全覆盖,城乡共享优质水。”过去的梦想变成了今天的现实,近日通过专家审定的《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管理规范》德清县地方标准成了这句话最好的脚注和科学的证明。

  十年磨一剑。德清县早在2008年就提出了加快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目标,经过共同努力,此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为了巩固和推广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经验,县水务公司、县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积极协作配合,借助省标准化研究院技术平台,于去年年中成立标准起草小组,经过广泛收集资料、汇总各方意见、不断修改论证,作为全省第一个“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地方标准终于面世。

  怎样做到管理、开发、调配、供给、核算、核价、盈亏“七个统一” ?工作要求如何从嘴上变成纸上?任务要求如何分解落实?条线如何检查考核?诸如此类的种种问题,在《标准》中均可以找到答案。水源、管网、检测和管理、供水管理、应急措施等十方面的内容环环相扣,贯彻可操作性、规范性原则层层展开。

  作为德清城乡一体化建设系列标准中的重要一环,《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和管理规范》在省内尚无先例和类似标准。它的发布实施,既是第一次对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同价”的“一体化”理念进行了科学规范的解释,也必将在科学有序推进德清城乡一体化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在全省、乃至全国复制和推广“德清经验”。

标签: 城乡;供水;记者;脚注;技术平台;全县城乡;水务;规范性;德清经验;七个统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