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浙江遨优三元锂电池项目:抢占绿色经济发展制高点
2018-05-15 09:54:28 来源: 湖州日报 张茜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溪街道的湖州远通新能源科技工业园有限公司浙江遨优三元锂电池项目现场, 177亩的土地上已经矗立起8栋厂房、 1幢办公大楼和一座变电房,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厂房内部装修和路面绿化等外围基础设施建设。“整个项目都在按计划推进,目前主体工程已经结顶,预计6月底设备入场调试,下半年开始试生产。”湖州远通新能源科技工业园副总经理陈晶晶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2.3亿元,达产后将年产31.5亿瓦时三元电池,预计销售收入可达63亿元。

  2016年6月,浙江之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作协议,集团在开发区内设立湖州远通新能源科技工业园,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坐落园区内。“我们董事长章根江是土生土长的湖州人,再加上湖州本身就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来这里投资是我们集团的不二选择。”陈晶晶告诉记者,她之前一直在外地从事行政工作,因为工作原因和发改、财政、国土等部门接触很多,她发现湖州的政府部门办事效率很高。“比如以前15个左右工作日才能拿到的土地不动产证在湖州只需要3个工作日,这也让企业扎根湖州发展有了更大的信心。”她说。

  据了解,目前之信集团已经成长为横跨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农业、奢银艺术四大战略板块的控股企业集团。在新能源产业领域,公司早在2014年就涉足,业务以浙江、广东为研发、制造基地,以香港、澳大利亚为国际营销中心,公司拥有全球化新能源全产业链研发制造、创新服务与销售能力,抢占绿色经济发展制高点。

  值得一提的是,遨优核心技术团队由国内著名电池专家陈光森博士领衔,他的团队早在2002年就研发出世界上第一枚MP3电池。“团队研发的镍钴锰酸锂三元动力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好等优点,在大巴车上使用续行里程优势明显。”陈晶晶告诉记者,公司计划今年8月份投产形成一条日产能2.4万只、年产15亿WH电池生产线,一条PACK线和一条中试线,到年底预计完成投资近9亿元。

标签: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