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把每一元善款都用到实处 湖州5年慈善支出1.5亿元
2018-05-08 09:53:45 来源: 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戈 杰

  提起在社区内开便民服务部的阿斌,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山街道清河嘉园内认识他的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小伙子虽然行动不方便,但很热心,在他这里寄拿快递很放心。”对于社区居民的认可,他却说:“我多亏了市慈善总会的帮助,所以我也要尽力去帮助别人。”

  阿斌19岁时遭遇了一场车祸,不仅失去了一条腿,多处器官也受到了损伤。前年,他妈妈也因病过世。市慈善总会得知这一情况后,给他送去了5000元的急难救助金,之后他还陆陆续续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感受到市慈善总会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他重新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决定用急难救助金来创业。去年9月,他在大家帮助下在清河嘉园开了一家便民服务部,为社区居民寄拿包裹快递提供便利。“我的人生有了新的意义,我想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他说这种想法已经在心里扎根,正在考虑开第二家便民服务部。

  慈善事业的生命力在于公开透明,是晒在玻璃瓶里的事业,用对每一笔善款,就是对每一份爱心负责,对这一份神圣事业负责。据了解,围绕助困、助学、助医、助老、助残和公益事业等,市慈善总会5年来项目和救助资金支出达到1.5亿元,50余万人次受益。慈善关爱送万家、急难救助、爱心助学“久立匠心”基金、慈善暖军心、困难党群创业帮扶……5年来市慈善总会开展的近50个项目,市民无论想查询哪笔款项的情况,只要登陆湖州慈善网、“慈爱湖州”网或翻阅《湖州慈善》季刊,小到几元、几十元,大到几十万元、几百万元,都能查到明细,而且每一次救助公示都详细到受助人、受助金额、受助来源以及受助事由。去年底,我市15名职业院校学生及其12名指导教师获得首届“久立匠心”职业教育人才奖励基金14.5万元,该基金由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久立集团联合设立,日常管理由市慈善总会负责,实行专款专用,主要面向职业院校师生实施奖励。“每一笔奖励基金的支出,我们都会严格审核公示。 ”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说。

  为打造“透明慈善”品牌,市慈善总会严格遵循“善款善用,善款慎用、善款会用”的原则,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不断完善资金的申请、审批、拨付、运营费用预算、核销以及投资增值等管理程序。在公开透明的慈善环境下,我市荣获了“全国六星级慈善城市”称号,进入城市爱心GDP百强,市慈善总会也连续五年获评中国公益慈善组织信息披露卓越(优秀)组织。通过深化透明慈善建设,市慈善总会公信力不断增强,为湖州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更大活力。

标签: 慈善总会;善款;社区居民;急难救助金;慈善事业;便民服务部;基金;公示;久立匠心;职业教育人才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