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德清:手机“抢单”全民护水
2018-04-26 08:32: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昊 记者 孟琳

  浙江在线4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昊 记者 孟琳)最近,德清县下渚湖街道二都村村民王刚迷上了一款“游戏”——抢单巡河赢“生态绿币”。巡河任务为啥还要在手机上抢?日前,王刚带着记者体验了一回。

  王刚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德清公众护水平台”,点击“巡河报告”模块,手机上随即显示周围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巡河任务。王刚抢到了二都港的巡河任务,他循着该平台上的GPS定位和路线图,一路沿河仔细查看,不时用手机拍照。巡查完毕,王刚成功提交巡河报告。此时,20个“生态绿币”充进王刚的账户。

  据德清县治水办副主任陈国松介绍,3月22日上线的“德清公众护水平台”是该县在“护水e站”“生态绿币”基础上,运用地理信息等技术推出的巡河众包模式。“这种模式融合了互联网元素,很受年轻人欢迎。”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平台注册用户已达2800人,德清县治水办每天分批次随机发布约50个巡河任务,发布不久就会被抢光。

  随着“五水共治”工作的持续推进,治护结合、有效防止反弹成为德清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如今,德清全民治水护水氛围浓厚,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巡河任务抢单、“生态绿币”兑换等活动。“生态绿币”不仅能兑换绿植、土鸡蛋、草莓采摘园门票、话费等,还能换“真金白银”。目前,该县已在下渚湖街道推出“生态绿币”信用贷款试点,对治水积极的村民配比5万元到30万元额度的信用贷款。

  据悉,德清县治水办将根据用户区域分布、河道反馈情况等有针对性地增加巡河任务。


标签: 生态绿币;手机;生态;街道;村民;路线图;GPS;土鸡蛋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