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缓解交通压力 南浔古镇重点项目开启“白+黑”推进模式
2018-04-23 10:54:02 来源: 湖州日报 通讯员 刘广怡

  4月15日晚,南浔古镇人瑞路东延项目工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2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主道打桩施工和桥台施工准备,现场灯火通明、仿如白昼。

  人瑞路东延项目作为古镇基础配套设施重点项目之一,通过人瑞路东延与震泽公路的纽带连接,将打开古镇东大门,缓解古镇对外交通压力,对促进古镇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该项目自今年开工建设以来,工程进度稳步推进,主道路粉喷桩施工完成100%。眼下,项目进入桥梁桩基施工阶段。据南浔区旅投集团宋建明介绍,由于工程现场用电取自附近一生态农庄,荷载有限,同时只能使用两台桩机进行作业,加上春节和3月前期雨水偏多,对工程进度产生一定影响。因此,自3月中旬以来,该项目加快工期进度,开启“白+黑”作业模式,抢抓晴好天气,日夜赶工、星夜奋战。清明小长假期间,施工人员放弃节日休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紧张作业中。 4月13日,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大雨倾盆,但为确保工程进度,施工人员仍然冒大雨作业。

  古镇其他在建项目也均以加速度态势全面推进:东塘路一期粗沥青摊铺已完成,道路景观绿化方案已确定,正进入设计招标阶段;湖浔大道(年丰路—便民路)绿化景观工程项目管线埋设完成40%工程量,土方造型整理完成20%工程量;都市聚落一号楼室内装修(除loft户型外)完成;二号楼装修、设施设备安装等均已完成;古建宜园项目湖心岛清理工作和驳岸桩基完成;东园项目现场勘察完成。各项目均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确保全力推进的同时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

  2018年,南浔古镇计划投入资金12亿元,实施项目46个,重点为整片推进“一核三区”项目建设,涉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水系修复、古建修缮、街区风貌改造等较多领域。自春节后复工以来,南浔古镇旅游系统上下形成齐推项目、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南浔古镇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和区旅投集团领导分别到各联系项目现场助阵,倒逼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竣工,形成“聚焦大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如火如荼的攻坚态势。古镇建设铁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时不我待”的朝气、“敢涉险滩”的锐气,凝聚力量、攻坚克难。面对众多在建项目工期紧、任务重的特点,倒排时间表、立下军令状,以“不破楼兰终不还”气势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坚持工作任务清单式管理,明确工作目标、责任领导、时间要求等,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

  在狠抓进度的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关,对于需复验的材料(钢筋、混凝土等材料)进行见证送样检测,所用材料品种、规格和质量确保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标准规定,杜绝使用国家明令淘汰材料;全面贯彻落实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加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下一步,南浔古镇旅游系统将认真测算项目进展与力量要素投入的产出关系,合理安排促推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将安全目标责任书中各项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位;围绕各领域工作重点,切实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力保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 古镇;工程进度;人瑞;施工人员;工程量;古建;驳岸;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国家标准规定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