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启动“坚定‘两山’路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
2018-04-19 07:52:27 来源: 安吉新闻 记者 江汇

  昨天,我县启动“坚定‘两山’路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集中在4月中旬至6月底,在全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中同步开展“大走访、大宣讲、大调研、大讨论、大提升、大推进”六大行动。“在此之前,我们围绕习总书记在安吉调研时的深情嘱托,立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精心设计了‘奋进九问’,将通过开展这六大行动做好答卷。”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该主题活动是我县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以实效为导向,以“奋进九问”为方向标,以“六大行动”为路线图,推动乡镇将经验化为制度成果,并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示范样板。同时,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提升干部使命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和中国最美县域建设。

  “奋进九问”立足习总书记对安吉提出的关于“保护生态环境、发展生态经济、推进生态惠民”等方面的深情嘱托,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问:“我们对照周边地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还可以有哪些改进举措”、“我们如何激活乡村的各类资源要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我们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绿色发展优势有多大,下一步可以向哪些领域探索”……九个问题,当前情况、存在问题、努力方向逐层深入,切中要害、发人深省,对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是“三省吾身”的考卷,更是实干担当的方向标。

  如何做好答卷,该主题活动精心组织的民情大走访、精神大宣讲、基层大调研、思路大探讨、环境大提升、发展大推进等“六大行动”,便是环环相扣的答题步骤。民情大走访要求镇村干部沉到村里,听民意、访民情、传民声;精神大宣讲要求将党的声音通过各种载体、渠道,传到千家万户,在真情交流中使各种问题浮出水面。基层大调研要求深入一线、解剖麻雀,找出制约农村改革发展的症结、提出对策;思路大讨论以调研成果为基础,邀请各层次人员参与,回答好“我们怎么干”。

  “环境大提升和发展大推进则结合年度经济建设、环境建设重点,创新搭建工作载体,加快各项工作推进。”该负责人表示,比如实施“头雁提能”计划,培养一批素质过硬、敢担当、会服务、善治理的“领头雁”、探索建立不胜任干部退出机制、开展新一轮村规民约和社区公约修订等。

标签: 江汇;调研;宣讲;安吉;走访
编辑: 马轶伦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