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外贸出口迈新程创新绩 首季完成自营出口50亿元
2018-04-12 08:57:55 来源: 湖州日报 徐超 俞乐斌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相信我们在跨境电商这条道路上一定会越走越宽。”昨天上午,在安吉县跨境电商孵化园里,记者看到了正在与客户进行网上互动的安吉奥升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辉,他在网页上展示了一番公司主打的酒吧椅和餐椅后说,“公司的传统产品出口一直保持着33%的增幅,但是在线上,我们瞄准的是个性化定制式的新兴产品。”

  其实这不仅仅是陈旭辉一个人的目标,而是全县600多家外贸出口企业共同的愿景。据了解,去年年底,该县筹建的电商孵化园,职责就是义务向企业提供业务辅导和政策支持,引导企业向线上市场进军,开辟外贸出口新的增长点。该县商务局外贸科科长钱方圆说,针对有志青年,该园区还提供免费培训,并在结业之后提供高薪的就业岗位。

  今年以来,“触网”升级成了安吉县外贸行业的一个热词,而这只是该县外贸出口迈向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一个缩影。据了解, 1至3月,该县已完成自营出口50亿元,同比增长10%,进出口总额、自营出口总额继续名列全市第一。“成功取得‘开门红’之后,我们把目光锁定在‘半年红’上,争取到6月底,完成自营出口120余亿元。”该县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赵晓光说。

  就在近日,国家商务部发布了《关于公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的通知》,公布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项目中,安吉县家具和竹产业2个基地入围,为椅、竹两大外贸出口主力军提振了信心。恒林股份外贸部副总曾卫就表示,借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公司在老市场上越加受到青睐,在新市场的开拓上也如履平地,今年一季度便完成自营出口2.1亿元,实现了7.7%的增长。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安吉县在抓外贸出口工作上一直保持着入微入细的服务,尤其是今年以来,在传统的服务内容上,又大力推进了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出口名牌创建等特色服务。尤其是在出口名牌创建上,该县商务部门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主动靠前服务,累计创建了省市级出口名牌企业69家次。

  新举措新思路是掷地有声的,除了体现在漂亮的成绩单中,还体现在繁忙的安吉上港国际码头上。记者昨天来到该码头,只见10多艘船舶停靠在港湾里等待起航,数十辆集装箱货车在码头与企业之间来回穿梭着。“码头在一季度的吞吐总量达到了5.26万标箱,同比增长13%。”安吉上港国际港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琴说,今年通过大力推广FOPB安吉以及竞争价格等机制,从去年为外贸企业节省3000余万元费用的基础上再降本、再增效。

标签: 跨境;出口名牌;外贸;家具;传统产品;码头;酒吧;个性化;外贸出口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