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安吉千名人大代表扮“彩”竹乡有担当
2018-03-12 10:04:3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俞莹 俞乐斌

  3月9日上午,安吉县部分人大代表、县人大机关干部,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等汇聚孝源街道,开展乡村植树彩化活动。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公共绿地“栽花种彩”、为道路河边“添花补彩”、为公园景点“点花缀彩”、为镇村围墙“增花加彩”。

  从单纯的绿化到今年的彩化,从接受建议到付诸行动,安吉县人大不断努力创新。作为“两山”理念的诞生地,生态一直是安吉的发展之本,县人大常委会2003年就围绕“生态立县”发展战略作出关于生态县建设的决议,15年来又作出了关于“3·25”生态日、建设“中国美丽乡村”、设立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等一系列决议决定,凝聚了生态立县共识。县乡两级973名人大代表也发挥各自作用,不仅面对面收集社情民意,还积极投身一线助推地方环境治理。
  顾小宝代表针对百姓都关注的赋石水库和老石坎水库两大水源地的水质问题,专门进行了实地走访,经商议后决定联合高校专家对两大水库建立为期一年的定点监测,预备抽取1200多个样品进行化验。梅溪镇的蔡向前代表经常用自己的航拍器跟踪东河浜的变化,从黑水河变成景观河的每一步都一一记录。盛文明代表为了全县农村地区逐步推行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四处奔波……2003年以来,安吉县人大对生态环境工作开展监督53次、视察检查160余次、相关课题调研23项,各级人大代表共提交2000多份关于生态环境的议案、建议并基本都得到落实或解决。


标签: 安吉县;生态环境;人大代表;环境综合治理;禁放烟花爆竹;湖州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