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6732个岗位 1.3万人求职 湖州新春人才招聘会供需两旺
2018-03-11 09:30:2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李 华

  人勤春早暖意浓。昨天上午, 2018年湖州市新春人才招聘会在湖州师范学院燕英体育馆启幕,现场人气爆棚,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应聘人员充满期待(见图)。

  上午8时多,数百个招聘摊位整齐排开。在体育馆门口,一块蓝色的巨幅展示牌上,罗列着招聘单位的信息。记者看到,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215家企业参会,推出需求岗位6732个,比去年增长了12%,涵盖市场营销、技术研发、互联网、金融等30多个门类。
  随着湖州企业从传统产业向高精尖不断转型升级,高级技能人才成了“稀缺资源”。从各个招聘单位的岗位需求来看,中高端人才需求稳中有升,技术部门负责人、高级技能人才等岗位需求比往年有所增加。从学历来看,要求大专以上学历的岗位有4700多个,占70%;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的岗位约1200个,占18%。
  “我们这次推出的岗位技术含量比较高, 25个岗位需求的都是技术人员,电气工程师、机械制图师等更是我们企业的紧缺急需人才。”湖州骄阳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招聘人员介绍,新春上来企业求才若渴,给出的待遇也很不错,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的人才。
  为了招揽“千里马”,与会企业使出浑身解数。仅从月薪来看,普遍在2500元/月至7000元/月,部分岗位年薪达到了50万元以上。
  企业“一掷千金”,求职者也热情高涨。 9时不到,会场摩肩接踵、人潮涌动。大东吴集团、微宏动力、香飘飘等本地知名企业的招聘摊位前更是被围得水泄不通。
  董晔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一大早从杭州赶来参加招聘会。“我已经投了三份简历了,还有几家心仪的企业招聘摊位太火爆了,队排得太长,我待会再过去试试看。”他说,这两年湖州发展越来越好,吸引了不少和他一样的湖州籍大学生回乡就业。对于岗位选择,除了与所学专业的匹配度外,他还看重企业环境以及成长平台。
  早在年初,我市就向“9360”人才引进战略合作联盟高校广发邀请函,宣传发动和诚意邀请高校学生组团来湖求职。当天,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安徽建筑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高校的1000多名毕业生组团来湖参加招聘会。“招聘企业的实力很强,岗位也合适。”在会场逛了一圈,来自安徽合肥的大学生小赵与两家用人单位进行了面谈。她表示,如果能通过后期面试,很乐意来湖州工作。
  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除现场招聘外,“湖州人才网”网站、“湖州人才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届时将同步推送求职招聘信息。截至下午3时,入场求职人数达到1.3万人,比去年有明显增加;报名应聘7000余人次,达成初步招聘意向2570人。现场还为800多名大学生进行应聘补贴申请登记。


标签: 湖州;招聘;应聘;岗位;高级技能人才;摊位;体育馆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