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率先实现水利现代化 德清县今年计划投入水利8个亿
2018-03-06 10:34:4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陆志松 通讯员 金陈琳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德清县水利系统干部大会上获悉,继2017年完成全县水利投入8.12亿元后,今年德清县将再投8个亿,加快水利项目建设,深化水利改革,率先实现水利现代化。

  德清县地形东西宽、南北窄,受杭州泄洪及太湖顶托等影响,水利史上形成了“南北夹击、东西矛盾”的格局。为了破解这一现状,县委、县政府近年来累计投入近90亿元,连续启动了“小农水重点县”“中小河流生态治理”“扩大杭嘉湖南排”“苕溪清水入湖”等22项重点骨干水利项目。县水利局长曹汉祥介绍,今年德清将以“五水共治”为抓手,全面推进“一园一城”“两核两翼”等水利工程,推动全县水利事业更加平衡、充分地发展。继续实施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湘溪流域综合治理等工程建设,将县城防洪区域从原32平方公里扩大到237平方公里,堤防全面加高加宽加固,同时实施“百河综治”“引水入城”等工程,打造“城防坚固、清水长流、景美绕城”的秀美城市。

  今年需要重点建设的省级现代水利示范区位于洛舍镇,规划总面积10.5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2.4亿元。该示范区集水利标准化、智慧化、生态化、景观化、人文化为一体,是全省首个现代水利示范区。

  去年获得省政府“大禹鼎”金奖后,德清水利引来全省瞩目。为此,该县今年将大力开展“美丽水利”“智慧水利”建设,深化水利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完善“河长制”运作机制和督考机制,探索更多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

标签: 水利;德清县;示范区;全县水利;水利项目;现代水利;河流生态治理;规划总面积;工程建设;经验做法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