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首批湖州湿地公园出炉
2018-02-02 13:15:34 来源: 湖州日报 许 峰

  今天是第 22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经县区推荐、材料审核、现场查验和可行性论证等环节,湖州市首批市级湿地公园名单日前出炉,吴兴移沿山、南浔姚塘漾、德清庙前漾和安吉中南百草原4处湿地被认定为市级湿地公园。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湖州是我省湿地类型最丰富的地市之一。近年来,湖州市林业部门按照“保护优先、科学恢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湿地保护原则,加强政策研究,完善规划体系,规范湿地保护管理,合理布局重要湿地,构建湿地保护大格局,湿地保护管理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去年,湖州市完成了《湖州市湿地保护规划(2016-2025)》的编制工作,成为全省首个完成市级湿地保护规划修编的地级市,印发了《湖州市湿地生态保护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等单位共同起草的《湿地公园生态管理技术规范》通过专家审评,成为全省首个湿地保护管理地方标准。
  截至目前,湖州市共有市级以上湿地公园9处,其中国家级2处、省级3处、市级4处,以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重要水源地保护区、重要河道等为主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初步形成。


标签: 要闻;湿地公园;稿件;湿地保护;湿地保护规划;可持续发展;世界湿地日;湖州市;林业局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