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湖州本周湿冷相伴气温低
2018-01-22 10:10:29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许 峰

  新的一周,受冷空气影响,我市阴雨天气较多,气温逐步下降,风力增大,将有利于霾的消散。虽然霾将渐渐消退,但周三起雨雪天气开启霸屏模式,大家注意天气变化,做好生活安排。

  告别“霾伏”湿冷相伴气温低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天气不太给力,不是霾就是雨,空气质量较差。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冷空气较为活跃,阴雨天气增多,雾霾逐渐消散。受其影响,后半周我市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气温大幅下降,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仅有2℃到5℃,最低气温维持在0℃左右,湖城或将迎来2018年首场降雪,大家要采取防护措施,及时添衣保暖。
  气象专家提醒,强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天将给人们出行带来较大影响,有关方面需做好防寒保暖准备,注意交通安全。在农业生产上,要提前采取措施,加强管理,特别是蔬菜大棚要做好防风加固工作,以防低温冻害带来的不利影响。
  大寒时节 除旧布新年味浓
  上周六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大寒,是天气寒冷到极点的意思。此时寒潮南下频繁,是我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的最冷时期,呈现出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严寒景象。进入大寒时节,也标志着进入腊月,这期间有个重要的日子,便是腊八。本周三正是腊月初八,这一天人们往往互赠腊八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合家康宁。
  大寒始,年味来。大寒是一年里最后一个节气,加上年关将至,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人们开始忙着扫尘洁物,除旧布新,准备年货,腌制各种腊肠、腊肉,烹制鸡鸭鱼肉等各种年肴。饮食上,大家要切忌“饱了口福,苦了肠胃”,注意避免饥饱失调,同时可多吃具有健脾消滞功效的食物,如山楂、柚子等,也可多喝小米粥进行调理。


标签: 稿件;冷空气;阴雨天气;气温;天气变化;雨雪天气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