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南浔“三高”连接线项目进展顺利 最大控制性工程开始施工
2018-01-19 09:44:16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汤志亚 陈海熙

  连接申苏浙皖、申嘉湖、练杭3条东西向高速公路的南浔“三高”连接线工程又有新进展。记者从南浔交通局和南浔交投集团获悉,目前南浔申苏浙皖至练杭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南浔“三高”连接线工程)中,全线最大的控制性工程窑墩角大桥开始上部结构施工。

  南浔“三高”连接线工程主线起点位于申苏浙皖高速公路南浔出口,与江苏省230省道交叉,终点与练杭高速公路练市连接线相交,并与练市至桐乡公路对接,路线全长25.374公里。主线按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32米。其中,一期工程从湖浔大道出发,途经南浔镇泗州、适溪等村,为畅通村村路网提供便利。同时,建成后,市民通过连接线也可实现高速与高速间快速转换,真正打通区域内南北向通道。

  据了解,南浔申苏浙皖至练杭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是加快产业集聚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南浔区域内申苏浙皖、申嘉湖、练杭三条高速公路快速连接通道的需要。

  该连接线建成后,将缓解现在浔练公路(南林路)、南浔大道、嘉业路等线路的车流压力,并连接起原本各自封闭不通的申苏浙皖、申嘉湖、练杭三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南浔区各乡镇将实现半小时快捷上高速。“三高”连接线工程是南浔加快交通建设的一个小小切面。 2018年,沪苏湖铁路即将全线开工,南浔发展进入新时代。新的历史方位上,南浔正处于沪湖廊道建设的重大机遇期、区位交通优势的日益凸显期、发展质量速度的同步提升期、中高端要素的加速集聚期、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振奋期。南浔交通将深入实施大交通建设,开工建设沪苏湖铁路南浔站交通枢纽工程、南浔至临安公路(南浔段),加快推进“三高”连接线、湖盐公路拓宽和南浔大桥改造,完成浔练公路整治,建成美丽乡村路200公里以上,确保完成投入35亿元以上。

标签: 南浔;连接线工程;高速公路;三高;公路;申苏;大桥;练市;切面;交通枢纽工程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