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年底前 浙江将打造100个左右数字化园区
2019-08-05 10:14:42 来源: 浙江发布

  推进数字化园区建设,是浙江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的积极举措。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决策部署,做好百个数字化园区建设工作,省经信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研究制定了《浙江省推进数字化园区建设实施方案》。

  建设要求快来了解一下

  园区信息基础设施完备

  增强信息网络综合承载能力和信息通信集聚辐射能力,提升信息基础设施的服务水平和普遍服务能力,满足园区企业对网络信息服务质量和容量的要求。

  园区管理、服务数字化

  建设与推广智慧园区管理平台,提升园区数字化管理水平,对园区内人流、物流、能耗、环保、消防和生产安全等进行高效管理,实时、直观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充分应用信息技术,为入园企业提供政务代办、政策法律咨询、创业辅导、人才招聘、项目路演对接、融资、党建等公共服务。为创业型企业提供各类专项服务,助其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

  鼓励“智慧工厂”、“无人工厂”建设,实现园区企业上云全覆盖。引进知名数字化服务商或中介,为企业提供优质数字化改造服务。围绕园区产业定位,打造一体化产业链,实现生产、销售、物流各环节信息共享协同。引进优秀的、有前景的数字经济企业,完善数字经济产业链条。


标签: 园区;数字化;数字经济;示范;一号工程;信息基础设施;国家数字;园区企业;浙江;物流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