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第一街"预计国庆前亮灯 梦幻夜景值得期待
2019-08-02 09:56:51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张毅恒 郑丹

 

  制图 高薇

  很多世界名城,都有一条地标式的商业街。沿路有鳞次栉比的顶级名品,也有历经沉淀的文化符号,再加上霓虹闪烁、流光溢彩的夜景,一条短短的街,就装下了一座城市的活色生香。

  在巴黎,它是香榭丽舍大街;在纽约,它是第五大道;在东京,它是银座;在新加坡,是乌节路;在杭州,它叫延安路。长久以来,延安路被杭州人亲昵地称为“杭州第一街”。接下来,杭州将以重塑新购物天堂和引领新消费、新商业、新零售为目标,努力把延安路建设成“全球领先、中国典范、杭州韵味”的国际化商业大街。

  最近,夜景提升工程已经全部出炉,涉及超过50座建筑。目前,下城区段已经动工,上城区段将在8月份动工,预计国庆节前,新的延安路夜景可以跟大家见面。

  整条延安路都会更亮变美

  作为“杭州第一街”,沿着延安路,从北向南,有西湖文化广场、杭州大厦、银泰百货(武林店)、国大城市广场、嘉里中心、明珠商业中心、龙翔服饰城、湖滨银泰、解百新元华、涌金广场、银泰百货(西湖店)、吴山通宝城,商业形态极其繁华。在徐徐展开的设计蓝图上,这些商业建筑都将变得更加耀眼明亮。

  拿西湖文化广场来说,聚集着环球中心、商场、自然博物馆、科技馆、浙江博物馆和偌大的广场,人气虽然旺,但此前并没有特别耀眼。这次,西湖文化广场将整体变亮,像一颗纽扣,将延安路夜景与京杭大运河夜景系在一起。

  特别是地标式建筑环球中心,仔细看,最顶部的塔尖像雷峰塔的金顶,四四方方的上部像六和塔的“天地四方”,收腰部分又像保俶塔的秀美,但是夜晚,它都安安静静地藏在夜色中。

  接下来,环球中心将按照“天”“人”“地”三段亮灯。最高处的“天”,即塔尖部分,采用金黄色和远白光为底色,搭配流动变换的色彩,营造出天上彩云环绕的效果;第二部分的“人”,就像弹钢琴一样,从下往上依次变亮;最底部的“地”则跟西湖文化广场、商场等一起,以内射灯为主,为大家营造一个夜晚活动的场景。

  同样,位于延安路最南端的吴山通宝城,也将变成一颗夜明珠。根据设计方案,将采用暖黄色的洗墙灯和投射灯,分为5层,装点整个通宝城的外立面,来突出它上下层叠的立体感。

  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吴山通宝城是一个很有层次感的建筑,每一层都有一个明显的阶梯,只不过浅白色的外立面,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这种感觉。随着灯光点缀其间,这里将会成为延安路上一段特别的夜景。


标签: 延安路;夜景;互动;沿路;红楼;霓虹;西湖文化广场;商业街;灯光;杭州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在线地方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