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雨一直下道路也遭了殃 这个冬天修路杭州创下十年之最
2019-02-22 07:58:5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周晓舟 林燕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周晓舟 林燕)这没完没了的雨,下得连杭州的路都怕了。

  据杭州城管部门统计,今年1月份以来,杭州主城区已经修了9.3万平方米车行道,人行道1.1万平方米。

  同比去年,车行道修复工程量增加了110%,人行道修复工程量增加52%。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从杭州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了解到,从本周开始,一直到4月汛期,杭州将针对近期冬季连续雨天引起的道路坑洼、人行道“水老鼠”松动修复开展专项督查行动。

  对于有安全隐患的道路坑洞要求在4-8小时内解决,一般性的路面问题会根据实际情况在24小时内修复。

  往年集中修复

  今年一直都在修修修

  昨天下午2点多,保俶路曙光路交叉口西北角的人行道,西湖市政公司的两个师傅正在维修松动的人行道板。

  4块长60厘米,宽30厘米的道板,修复面积不到一个平方米。

  师傅们先撬开松动的道板,把基层处理干净,然后再水泥回填,道板敲实,周边恢复原状,修复这一处人行道板大概只需要15-20分钟。

  现场施工负责人西湖市政公司道板设施队副队长王键介绍,人行道的松动点多发于上车点。车辆来回碾压,人行道板承受不了,出现松动。

  这些松动放在晴天可能问题不大,可是雨天就容易造成“水老鼠”,给市民造成困扰。

  原本雨天修复条件并不理想,可是今年这个冬天的阴雨天气断断续续就没停过,小雨天气工人们也会出工。

  设施队一共两个小组。这段时间,下小雨每个班组需要维修10处,天晴就加紧一点,一天要修近20处。

  等到天气晴好

  会开展大面积集中修缮

  这样的节奏从去年年底一直持续到现在。因为这天气,杭州修路的工程量也刷新纪录。杭州城管部门称,这个冬天是杭州近10年来冬季修路量最多、强度最大的。

  据杭州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副主任严向军介绍,专项行动期间,会由市、区两级城管市政部门负责人和养护企业负责人牵头带队去路上巡查。巡查的重点都是现在市民反映比较多的道路,比如地铁施工路段、重车通行较多路段等。

  市政中心表示,目前雨天临时修补坑洞只是暂时性修复。等到天气晴好后,市政部门马上就会开展大面积集中修缮。

  目前,已经安排了10条道路纳入“有机更新”计划,通过立项修缮,整体提升,赶在主汛期前基本完成。

  另外,还会下达养护性的集中修缮计划,现在初定是每个季度一批,每批次30-40条道路。通过这些修缮,为杭州道路“整容”。

标签: 杭州;人行道;修缮;雨天;工程量;天气;浙江;城管部门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