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春节出行 这些事情需提前了解一下
2019-02-01 09:38:30 来源: 浙江在线 卢颖 朱高明 符升

  浙江在线2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卢颖 通讯员 朱高明 符升)一年一度的春运已正式开启,记者从衢州市春运办、铁路衢州站等了解到,2019年春运有不少值得关注的新亮点、新举措。

  1月21日,2019年春运正式开启。在未来的40天里,我市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416500人次,同比增长0.2%,并将于2月21日迎来高峰期。

  今年春运有“三多”

  记者从市春运办了解到,今年衢州市春运总体特点可以总结为“三多”:冷空气多、车多、人多。

  据气象部门预测,春运期间共有5次左右冷空气影响衢州市,主要影响时段和强度为:1月下旬中期(中等偏弱)、1月下旬后期至2月上旬前期(中等)、2月上旬中后期(偏弱)、2月中旬中期(中等偏强)、2月下旬前期(中等)。由于今冬水汽充沛,总体气温偏暖,但需做好强降温下雨雪冰冻灾害以及雾霾天气的应急准备。

  春运期间选择自驾出行的人逐年增加。去年春运衢州市辖区高速进出口总流量达到748万辆,同比上升16.69%。预计今年春运将比去年增加10%左右,由于出行时段较为集中,高速公路疏堵保畅压力较大。

  一方面,由于今年春节较早,农民工集中返乡与大中专院校放假重叠,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相互叠加,导致客流高峰来得更早。另一方面,衢州市推行的“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刺激部分提早返乡人员到景区游玩,导致景区客流量增加。据铁路衢州站预测,今年衢州市春运期间铁路客流量将增加7%-8%。

  衢州站增开100趟春运临客列车

  为满足整个春运期间的运力需求,铁路部门增开了多趟春运临客列车。衢州站共增开高铁列车8趟,增开普速列车92趟。其中,节前增开列车以云贵川方向为主。

  增开的8趟高铁分别为G4741上海虹桥—邵阳、G4780南昌西—杭州东、G4761上海虹桥—萍乡北、G4773上海虹桥—南昌西、G4779杭州东-南昌西、G4836贵阳北—杭州东、G4744邵阳—杭州东、G4834贵阳北一上海虹桥。具体开行日期以12306官网和车站公告为准。

  部分高速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

  1月16日,高速交警衢州支队出台了关于在春运大流量时段对部分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公告。

  其中,节前1月21日-1月30日(腊月十六至腊月二十五),每日10时至20时,对G60沪昆高速江西方向龙游、衢州东、衢州西,S33龙丽温高速丽水方向龙游北、建德方向龙游南5个收费站进口实施临时关闭。计划由上述收费站上高速前往江西方向的车辆,请改从G60沪昆高速阁底、常山,G3京台高速衢州南收费站上高速。

  节后,2月9日-2月23日(正月初五至正月十九),每日10时至20时,对G60沪昆高速杭州方向球川、常山、阁底、衢州西、衢州东5个收费站进口实施临时关闭。计划由上述收费站上高速前往杭州方向的车辆,请改从G60沪昆高速龙游、游埠,S33龙丽温高速龙游北、龙游南收费站上高速。

  1月21日为该交通管制措施实施的第一天,高速交警衢州支队工作人员相告,从当天情况来看,措施对流量的削减作用较为明显。

  

标签: 春运;衢州;衢州市;列车;收费站;龙游;春运临客;上海虹桥;交通管制;杭州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