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授人以渔”打造淳安味道 创新创淳安味道新维度
2019-01-11 09:55: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何胤昉 向美玲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胤昉 向美玲)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千岛湖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为实现建设康美千岛湖的战略目标,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进一步拓宽烹饪的思维视野,创新菜肴。近日,千岛湖旅游集团和千岛湖餐饮行业协会邀请了中国烹饪大师、杭州峰会国宴大师王丰;浙大营养学教授朱加进,西子国宾馆执行总厨李小明等5位大师,来千岛湖烹饪研发中心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烹饪交流培训会。全县餐饮协会会员和千岛湖高星级酒店主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淳安1800多年的悠久历史,经过近20年的挖掘和整理,千岛湖的菜系在“徽菜”和“浙菜”的基础上,打造出千岛湖特有的“山越”帮、“新安”帮、“渔菜”帮等土菜系,形成了以“鱼”文化的系列菜肴。但目前,千岛湖整体餐饮业总体格局不高、品牌不响亮,没有形成一菜一品的特色。

  培训期间,朱启金和王丰老师,通过挖掘淳安传统食材特点,对千岛湖鱼头、湖鲜,进行了改良加工,并加入健康饮食元素,现场制作了七道菜肴,一边现场制作一边为现场观摩学习人员进行创意解析,希望打破千岛湖鱼传统的“一鱼两吃”做法,使每道菜成品后都“色香味”俱佳,让人垂涎欲滴。现场厨师们除了全程摄影摄像,还积极提问互动踊跃。

  “菜肴的摆盘是最为重要的,可以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会使我们的菜肴在原料美、艺术美、形态美和意趣美上显得更为的突出。”西子国宾馆的李小明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视觉效果课,他从千岛湖的鱼头、农家土菜入手,深入浅出地展示装盘的艺术技巧。几笔轻描,一只栩栩如生的大虾跃然盘中;寥寥几刀,大白萝卜就如一朵白菊美丽绽放,与会人员叹为观止,纷纷点赞。通过交流培训会,大家从菜肴装盘、设计、烹饪原料组配技巧、营养搭配等进行交流。

  为促进我县餐饮单位与中国烹饪大师的深入交流合作,千岛湖旅游股份公司、千岛湖鱼樵会餐厅,还分别与浙江西子宾馆、杭州黄龙饭店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为日后有序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交流培训,使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大开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创新了理念,为菜品研发并转化到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商机,为打造“淳安味道”系列餐饮品牌奠定基础。也为今后提升千岛湖餐饮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为培养高级烹饪人才搭建良好的平台。

标签: 千岛湖;菜肴;烹饪;培训;烹饪大师;交流;国宾馆;餐饮;浙江;餐饮行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