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站名获批 11个站点位置公布
2018-12-29 07:55:10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岳雁 通讯员 吴艇 周书祥 制图 高薇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公布《关于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工程车站站名命名的批复》,一起看看这些站点都在哪里吧。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线路全长23.5公里,起于地铁6号线美院象山站,11个站点都是地下站。

  其中,起始站美院象山站是杭州地铁6号线与富阳城际线换乘站,设计为三层叠岛车站,该车站沿美院南路东西向布置,横跨新塘路。

  杭富线在西湖区内设置有3个站点,除了美院象山站外,320国道内设置2个站——音乐学院站、中村站。其余8个站点均位于富阳区。

2dfc3334-21b4-4e58-8c7a-4148d1bb39e4.jpg

  1.音乐学院站

  位于320国道与知音路交叉口,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临近浙江音乐学院。

  2.中村站

  位于320国道与中村路(规划名)交叉口,中村社区辖区内,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

  3.野生动物园东站

  位于320国道上,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西临野生动物世界。

  4.银湖站

  位于320国道与富闲路交叉口,银湖街道辖区内,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

  5.虎啸杏站

  位于320国道上,虎啸杏自然村范围内,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

  6.受降站

  位于320国道与九龙大道交叉口,受降村辖区内,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

  7.富阳客运中心站

  位于320国道上,沿320国道东西向布置,临近富阳客运中心。

  8.高桥站

  位于金桥北路与高桥西路交叉口,高桥村辖区内,沿金桥北路南北向布置。

  9.新桥站

  位于金桥北路与新桥路交叉口南侧,新桥自然村范围内,沿金桥北路南北向布置。

  10.公望街站

  位于金桥北路与公望街交叉口,沿金桥北路南北向布置。

  11.桂花西路站

  位于金桥北路、金桥南路与桂花西路交叉口,沿金桥北路南北向布置。

  地铁6号线预计2020年开通

  杭州地铁6号线共分为两期,一期工程(双浦站-丰北站)起于之江新城,止于钱江世纪城,线路全长约26.95公里,共设车站19座,换乘站6座。

  二期工程(丰北站-枸桔弄站),从一期终点站丰北站出发,往东二次穿越钱塘江后一路往北,进入主城区,经过三堡(换乘9号线)穿过火车东站后止于枸桔弄站。

  6号线的时速为100公里,比现在杭州地铁运营时速80公里快一些。6号线预计开通时间为2020年。

  地铁三期所有线路也已全面开工建设。根据计划,至2022年亚运会召开前,杭州将建成516公里的运营线网。

  彩虹快速路西延开始主体二期施工

  杭州至富阳城际铁路附属配套工程(之江段)最近也有新的进展。

  因主体结构二期施工需要,从本月18日开始,到2019年6月30日为止,G320国道(灵美路-创意路段)部分车道进入施工状态,虽然还保持双向4车道通行,但部分路段限速从原本的60公里/小时降为40公里/小时。

  另外,从本月20日开始,到2019年6月30日为止,G320国道(八角路-石龙路段)部分车道也要开始实施主体结构施工。该路段机动车道也保持双向4车道通行,同时限速为40公里/小时。

  大家开车经过这些路段的时候,要小心慢行。

  也许大家对这个工程有点陌生。其实这段也被称为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东起之江大桥西下桥口,向西至富阳交界线,全长约9公里。

  彩虹快速路西延段与杭富城际铁路,是两个“姐妹”工程,彩虹快速路西延段在上,杭富城际铁路在下,两者相伴并行,同步建设。

  杭富城际铁路及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均计划于2020年年底建成运行。

标签: 城际铁路;国道;金桥;路西延;彩虹;布置;杭州;车站;站点;客运中心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