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耳光男”昨在杭州火车东站被抓
打人者自述当年不仅遭体罚,还多次被踩在脚底连踹十几脚并踹头,心灵受到伤害
2018-12-21 09:05: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徐欣洁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锴凯 通讯员 徐欣洁)男子20年后拦路扇老师耳光:以前咋削我,你还记不记得?

  12月16日,网曝河南栾川县33岁男子常某,将初中老师拦在路上抽嘴巴……这段曝光的视频一下子成为网络热点,栾川警方称已立案调查。后河南警方将其列为在逃人员。昨天,这位“轰动全国”的常某在杭州火车东站被铁警抓获。

  常某,在杭州做服装生意。昨天中午,他买了从杭州火车东站到河南的火车票,铁路民警获得该信息后,将常某抓获。接下来,杭州铁路警方会将常某移交给河南警方。

  为何要打二十年前的班主任?

  “不仅体罚,他对我心灵造成了伤害”

  其实视频在网络被曝光后,很多网友都很好奇:多大仇多大恨,要时隔这么多年后,还要动手?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也向常某简单地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常某说,这个视频并不是最近拍的,摄录时间是今年7月份,当时录制视频的也不是他的朋友,是一个陌生的路人。

  为何时隔5个月,这段视频会被曝光?常某表示自己也并不知情。常某说,视频曝光后,他也看到了这段视频,网络上的内容他都知晓,并在网上发帖做出过回应为何要殴打老师。

  常某说:“当时我在当地中学读初二,他(被殴打的老师)是我的班主任。如果只是简单的体罚,我也不至于过了20年后,还要出这口气,其实我想说的,都已经在回应里面说了。”

  常某告诉钱报记者,当时他在班级里成绩也算中等,但是被打的那位老师当年对他看不顺眼,经常对他体罚,多次把他踩在脚底下连踹十几脚并踹头,还用侮辱性的语言辱骂他。“我曾经去找过校长反映情况,之后他更加变本加厉地报复我……”

  常某告诉钱报记者,他并不知道自己被列为网上逃犯。

  “我这次买火车票回河南就是去解决这件事的。河南警方给我打过电话,我在老家的家人也去当地派出所说明过情况,但我并不知道我已经被列为逃犯了。”

  被打老师曾殴打过学生吗?

  栾川县实验中学表示还在调查

  据了解,视频中被殴打的老师叫张青竹。事发后,他觉得被自己曾经的学生殴打,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未报警。

  此后5个月里,他也未向学校说明,直到此次视频曝出,校方和教体局才知晓此事。

  事件在网络发酵后,张青竹所在的栾川县实验中学也作出了反应——经过初步核实后,向当地派出所提交了举报控告书。

  对于此事,栾川县实验中学认为,在光天化日之下,对过去的老师殴打谩骂,肆无忌惮,无法无天。强烈要求公安机关查清事实,严惩肇事者,追究其法律责任,承担人身及精神损害赔偿,并删除打人视频,公开赔礼道歉。

  同时,学校介绍,张青竹51岁,是一线教师。他在栾川县实验中学任教超过20年,曾获得全县优秀班主任等称号,之前教英语,目前在教历史。每年学校会对老师进行测评,学生满意,无人反映张青竹殴打学生。

  至于常某陈述的打人原因,栾川县实验中学表示:“张老师有没有殴打学生,我们还在调查,要有,也是十几年前的事。”

  真相到底如何?钱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标签: 实验中学;视频;栾川县;殴打;老师;青竹;河南警方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