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诞生第一只树懒宝宝 来给它取个名吧!
2018-11-22 07:57:38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袁晓琴 记者 俞倩

  还记得《疯狂动物城》里那只叫“闪电”的树懒吗?天然呆的微笑脸,懒洋洋的慢动作,萌到让人难以自拔。成年树懒尚且如此,那树懒宝宝又该萌成什么样呢?

  11月12日下午2点半,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树懒展区,突然响起了饲养员惊喜的欢呼声。原来,一只祖籍南美洲的二指树懒经过六个月的孕期,顺利在杭州生下了首只树懒宝宝,整个分娩过程还不到半小时。

  出生后,树懒宝宝一直依偎在妈妈的肚子上,靠妈妈的母乳喂养。树懒宝宝皮肤略显黢黑,长手长脚,时不时动一下,半睡半醒的样子,非常可爱。饲养员告诉记者,树懒宝宝出生后,会抱着妈妈的肚子长达1个多月。在妈妈的怀抱里,除了能够取暖,也是最好的隐秘位置,避免被天敌发现。小树懒吃奶要吃到4个月,11个月时就可以吃固体食物了。

  据了解,树懒的性别很难确定,常常要辅助技术手段来确定。而小树懒刚出生时不过十几厘米长,不到300克,生殖器更是看不见。因此,目前没办法辨别小树懒是公是母。

  不过,作为第一只树懒宝宝,不管是公是母,取名这件事还是不能耽误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编辑“小树懒+名字+作者+手机号”发送至“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官方微信。

标签: 树懒;疯狂动物城;慢动作;妈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闪电;饲养员;生殖器;宝宝;宝宝皮肤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