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发挥数字经济特色优势 杭电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2018-11-18 09:05:19 来源: 浙江在线 马悦 叶璟 程振伟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叶璟 程振伟) 日前,记者从杭州高新区(滨江)人社局了解到,今年至今,滨江区科技企业接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应届毕业生达1075人,约占该区签入应届毕业生总数的7%。其中,海康威视、大华、宇视三家企业共接收杭电毕业生395人,华为杭研院接收188人。近5年来,几乎每年都有千余名杭电毕业生与滨江企业签约。滨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杭电已成为滨江区企业研发人员的第一输出高校。

  杭电招生就业处提供的数据显示,杭州滨江区和城西科创大走廊是杭电毕业生最为重要的就业聚集区,每年的就业人数近2000人,接近全年就业毕业生的一半。办学60多年来,杭电培养了10余万名IT领域人才和经管人才。

  近年来,杭电围绕“立足浙江,依托行业”办学定位,努力与我省数字经济建设同频共振。杭电校长朱泽飞告诉记者,杭电以促进本科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为目标,强化信息特色的大理工和经管特色的大文科的大类人才培养,注重实验实践能力;深入探索基于“互联网+”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特色专业,整合新兴和交叉专业,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推动传统教学模式改革。

  除了为社会输送优质人才外,杭电还在创新创业助推、数字科研赋能、智库智慧参谋等方面持续发力。

  通过建设与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紧密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群,构筑“学科+行业+企业”的创新创业基地,组建跨企业、跨学科、跨专业的创新型导师队伍等,“杭电系”的双创精英不断涌现。

  同时,一大批杭电教科研先锋正成长为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在全省中小企业产业数字化进程中精耕细作,产出的累累硕果逐渐兑现为赋能浙江数字经济的滚滚红利。

  此外,杭电还积极建构本省智库,为我省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积极发挥智库谋划作用。今年9月,我省首批新型智库名单公布,杭电信息化发展研究院位居13家新型智库之列,是全省唯一一个数字经济新型智库。

  “如今,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给杭电这所电子信息类特色大学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表示要支持杭电等高校,加强数字经济相关学科建设,更是对学校的信任。”杭电党委书记王兴杰说,未来,杭电要加强新工科建设,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数字经济政策智库服务功能,抓住与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的机会,为数字浙江建设培养更多专业人才、贡献更多力量。

标签: 滨江区;浙江;数字经济;毕业生;人社局;智库;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企业研发人员;毕业生总数;创新创业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