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互联网大会上的"生态云" 杭州走在数据赋能管理城市前列
2018-11-13 09:11:0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张平 记者 陈建民

  智慧停车、人脸识别门禁、云招商、企业电子数据库、OA协同办公、能源监管、企业圈、共享空间/会议室/打印等及基于移动支付的商务服务、生活服务等一系列园区的实时运营现状与未来运营趋势的全部场景,可实现一键掌控。它就是首次亮相本届互联网大会的“EparkLife 智慧园区”解决方案。由杭企出品的该系统,使园区更“聪明”,让城市更先进。利用数据赋能管理城市,杭州再次走在前列。

  这朵美丽的“生态云”杭州造

  在本届互联网大会上,来自杭州的港交所上市公司久融控股有限公司携手合作伙伴西湖电子集团联合发布了以“云上生态驱动数字园区”为主题的“EparkLife 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也是久融控股联合多家生态伙伴共同打造的跨行业、多场景、深度融合的首个智慧园区产品。

  系统由平台管理端和移动APP客户端两大部分组成,前者侧重服务政府、园区运营管理者,后者侧重服务入驻企业和园区员工。解决方案中的整个系统平台通过相关软硬件利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对园区的人、车、企业、资产设施进行全连接。

  园区就是这样变得更聪明

  在全连接状态下,园区又会呈现一种怎样的新场景?久融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公司在杭州打造的示范园区云栖云·六和云为例,园区配备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无感支付、共享应用等智能化设施,园区负责人只要通过智慧园区大数据可视化平台,便能清楚地了解到园区的实时运营情况,包括园区空余车位、当日车流量、入驻人数、当天能耗、园区访客情况等,乃至当天园区内各种支付工具的使用比例,都能从平台上一目了然,换句话说,园区负责人无论身在何处,都能“一键洞悉”园区。如此“云上生态驱动数字园区”,也是真正实现了“数据全融合、状态全可视、业务全可管、事件全可控”,让城市管理更加先进。 


标签: 园区;智慧;互联网大会;人脸识别;杭州;场景;生态;聪明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