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全球寻好盐 浙盐让天下没有不安全的食盐!
2018-11-08 15:20:53 来源: 杭州网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为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多家企业提供了一个超越常规、扩大当前交易水平现状的绝佳机会。

  借着本次进博会的机遇,在浙江省国资委的组织下,浙盐集团作为浙江国企分团的成员之一,在浙江国企分团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与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印度SAGE公司和韩国水协,就浙盐在澳大利亚鲨鱼湾盐场,印度Archean盐场等地建立长期稳定的盐源基地签订了战略合作及采购意向,在全球范围内配置优质海盐资源,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市场消费需求,让天下没有不安全的食盐。

微信图片_20181108151838.jpg

  在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国企分团团长沈建平的主持,与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的共同见证下,浙盐集团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分别与日本三井物产、韩国水产协签订了采购三井物产盐项目及韩国天日盐项目的协议。同时参与进博会浙江国企分团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的企业有浙江交投集团、物产森华集团、浙江旅游集团等六家企业,共计签订11个重大项目。

  借着进博会,浙盐集团更好的在全球范围内配置海盐资源,此次在进博会上与浙盐集团签订未来相关战略合作和采购协议的企业在国际盐产品市场上均占据重要地位。其中,创立于1947年的日本三井物产,是日本最大的综合商社之一。目前,在全世界6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37个分支机构。三井物产在澳大利亚西部全资拥有鲨鱼湾与昂斯洛两块盐田,每年能够生产400万吨高品质海盐,可保障长期稳定的原盐供应。而韩国水协中央会则是韩国水产业的基础也是其竞争力的主导者,现运营有加工工厂、渔业电台、网络购物及贸易事业等其他多样事业。此外,浙盐集团与印度的大型综合性贸易公司,代理ARCHEAN公司所有输向中国盐产品的SAGE CHEMICAL INDUSTRIES PRIVATE LIMITED签署了《日晒盐年度采购框架协议》。

微信图片_20181108151842.jpg

  本次进博会是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举办的国家级展会,以“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经贸论坛”为主要内容,共有17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参展企业数量高达3600余家。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首届进博会以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吸引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的热情拥抱大时代,迎接新机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作为老百姓生活必需品的盐更是如此。根据《盐业体制改革方案》,至2019年1月1日,盐改两年的过渡期结束,盐业市场将放开所有盐产品价格,取消食盐准运证,允许现有食盐定点生产企业进入流通销售领域,食盐批发企业可开展跨区域经营。大小食盐企业开始涌入浙江,食盐安全问题将再次成为焦点。

  浙盐集团一直秉承让人们吃得到吃得起更健康更喜欢的盐品为企业使命,坚持只做更好的盐品为经营理念。根据我省“八八战略”精神,浙江盐业集团在全球寻找最好的盐源,实现资源的优质配置,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健康、更安全的盐产品。

  G20杭州峰会后,随着国际游泳锦标赛及2022年亚运会的到来,浙江的国际化进程日益加快,作为2016年杭州G20峰会的唯一盐产品供应商,浙盐集团及时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视高端盐产品日益加强的国际化市场需求,也为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元化、差异化的品质生活的消费新需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内需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动力,也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

  在接受采访中,浙江省盐业专营公司副总经理江来就浙江盐业作为国有企业如何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放大效应这一问题表示,浙盐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积极落实省政府八八战略,并通过淘汰了以往低效的省产盐,布局全球优质海盐来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博会这个平台也正好给了浙盐这个机会,希望借助本次,包括以后的进博会平台,持续将世界上最好的盐产品引入国内,提升国内食盐品质和标准,给消费者带来更好更健康安全的盐产品,让天下没有不安全的食盐。


标签: 食盐;集团;浙江;海盐;国企;进口博览会;水平现状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