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小学生走进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 争当“环保小卫士”
2018-11-07 07:45:57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汤晓燕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近日,濮家小学万三(3)班的小朋友来到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近距离了解到先进的污水处理技术和环保理念。

同学们首先来到中控室,讲解员叔叔为大家介绍了污水处理的过程——生活污水首先要除臭,接着多次过滤和沉淀后,再进行紫外线消毒,才能重新流回河道里。接着,大家先后参观了各种设施设备,见证污水由黑浊慢慢变得清澈。最后,还看到工作人员利用处理干净的清水在池子里养鱼呢。

通过此次参观污水处理厂的活动,同学们亲眼目睹了上万吨污水是怎样神奇般的变废为宝的,了解到日常生活中水龙头一开一关之间产生的污水竟需要历经几十道“考验”才能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大家纷纷感慨每一滴水来之不易, 更加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


标签: 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技术;水资源保护;环保理念;小朋友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