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第二届浙江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落幕 杭城6人上榜
2018-10-24 09:22:33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王贞颖 通讯员 闫文青 李峤

  10月19日至2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浙江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湖州师范学院举办。

  本次竞赛主要参照全国赛的标准和要求进行。在竞赛对象上,面向全省广大中小学40岁以下的在职教师进行选拔,参加决赛的选手共39人。在竞赛组别设置上,设立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竞赛学科为语文、数学、英语这三个中小学关键课程。在竞赛内容上,严格按照全国赛的要求,设置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项内容,其中课堂教学包括教学展示和现场答辩。在评价体系上,对教学设计的评价突出了科学性、规范性和创新性,对教学展示的评价突出了教学目标与实施、教材理解与处理、教学过程、教学方法、教态仪表、教学效果,对现场答辩的评价突出了临场应变思维、语言表达等综合素养,均较好地体现了教学应该具备的基本功。

  经过激烈的比拼,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各自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根据获奖名单,杭州主城区共有6名老师获得相应奖项,4个获得特等奖,2个获得一等奖。

  其中,杭州市东城第二实验学校的徐彬、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的张雪姣,都获得了小学组的特等奖;杭州市紫金港中学的沈琬君获得初中组的特等奖,杭州高级中学的冯汉获得高中组的特等奖;杭州市育才中学的赵登峰获得了初中组的一等奖;杭州第二中学的温晓玲获得了高中组的一等奖。

  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充分肯定了竞赛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小学教师是学生成长的启蒙者和领路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关系教育事业的发展,关系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未来。青教赛的开展对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力地推动了浙江省教育事业科学和谐发展。

标签: 竞赛;教学;浙江省;中小学;杭州市;湖州师范学院;浙江省教育厅;教育工会;青年教师;特等奖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