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发微博、做手帐 95后杭州女大学生实现月收入8万元
2018-10-10 09:00:19 来源: 杭州网 通讯员 叶璟 程振伟 记者 方秀芬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人文与法学院大三学生刘思含,是个“95后”的小姑娘。她的另一个身份是有八名兼职员工的注册公司法人代表。凭借做手帐,团队每月有8万元销售额。

  粉丝从几十到几万 她逐渐成为小网红

  手帐,简单说就是用于记事的本子。这几年,手帐在年轻人中间很流行,代表着一种新的时尚生活方式。

  刘思含是重庆人,家境一般的她,有做手帐的爱好,从初中时就开始坚持。高中时,她申请开通了个人微博,发自己做的手帐图片,当时只有几十个粉丝。上了大学后,她的微博很快加了V,到大二下学期粉丝已经过万。

  刘思含逐渐把重心放到了微博上。标签为“知名人文艺术博主”的@Puppy思含哇,从今年3月开始发力,每天更新4到5次,从文字图片到视频无所不用,很快每篇推送文章平均阅读量都超过了10万,刘思含成了手帐界的小网红。当微博粉丝量达到3万个时,商机也来了。今年4月,杭州一家时装品牌公司找到刘思含,请她去给顾客讲如何做手帐,报酬是3天讲3小时,3000元。

  当微博粉丝量达到4万个时,刘思含的影响力更大了,找上门来投广告的公司也越来越多,现在每个月广告业务量已达4万元。今年暑假,刘思含对创业团队进行了整合,注册了公司,通过微博招聘了5名来自四川、江苏等地大学的学生兼职员工,有做视频后期的、有做手帐设计的、有做创意策划的,平常开会网上联络,因为营收稳定,员工月工资在2000元以上,比勤工助学赚得多。

  95后创业优势在哪 产品体验就是商机

  做手帐越来越有信心的刘思含,拉着寝室几个同学参加了学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脱颖而出打入全省总决赛,得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平台立项,获得了1万元资助和学校学院各类奖励。

  “每一代人创业,都有每一代人适合的区域。现在很多领域都饱和了,大学生创业要学会扬长避短,互联网是95后创业赖以扬长避短的工具。刘思含团队抓住了微博等自媒体营销的机遇,有着95后创业的典型特点。”杭电招就处指导大学生创业的叶琛琰老师这样评价。

  杭电管理学院的钱昇教授,长年跟踪研究大学生创业,他也很看好刘思含,“互联网+,这是现在年轻人创业跟大公司竞争克服自身劣势的关键。”钱昇分析,刘思含切入的手帐领域,是大公司很难形成垄断的领域。同时,微博工具其实有测试手帐产品的作用,他们对年轻消费大军口味有即时敏感度,这就是很大的商机。

  与刘思含团队合作创建“木田”手帐品牌的一家公司负责人说:“某一款手帐的流行时间很短,这中间95后最有发言权。刘思含团队都是95后,他们站在手帐设计的最前沿,我最看重的还是他们代表的产品体验。”

  随着多种盈利手段的开发完善,刘思含团队月收入已稳定在8万元——从团队创立到现在,只用了半年时间。

标签: 粉丝;团队;微博;兼职员工;创业;大学生创业;法人代表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