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浪漫与庄严并存 西湖边这场百人婚礼真是甜死人
2018-10-07 09:03:54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陈伟利

昨天一早,西湖文化广场就一片喜气洋洋。100对身着红色汉服的新人,从西湖文化广场桥上款款走来。原来这里正举行第20届“中国西湖情北京现代玫瑰婚典”。作为杭州西湖国际博览会的重点项目,玫瑰婚典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杭州市文明办、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主办。今年的婚典跨越了京杭大运河和西子湖畔,以“最忆、最美、最爱”为主题,演绎了一场声势浩大、浪漫与庄严并存的古风婚典。

霸道老板娘

我结婚去了,员工多放两天假

中午时分的阳光正好,秋风轻吹,这100对来自五湖四海的新人重装登场,在市民和游客的祝福声中,他们乘上幸福花车,正式开启浪漫旅程。

坐在100号花车里的张州甸,是通过钱江晚报报名的。此刻的她特别激动,这是她第一次穿上如此有韵味的汉服,看着后视镜里的自己,她笑得很开心。

10多年前,她跟老公在老家办的婚礼。“没有今天有趣,也没有今天隆重。”张州甸说,“来参加集体婚礼很值得。”他们夫妻两人在金华办厂,以前的长假都只放假4天,但今年特地给员工放假6天,因为老板和老板娘要去结婚啦。

转眼间,巡游的花车已到达青少年活动中心,新人们下车步行。在玫瑰仙子的引导下,他们跨过人声鼎沸的断桥,携手穿过彩虹拱门,踏上玫瑰花瓣铺就的玫瑰大道,在现场无数游客的祝福声中,和“明星”一样展示红毯风采。

柔情老公

13年前欠下的今天来弥补

走“红毯”时,有一双鞋格外惹眼,这是一双红色绣花鞋,与大多数人的运动鞋、小白鞋截然不同。

上前一问,这位丁女士也是通过钱江晚报报名的。“想给这一场婚礼留个纪念,特别的日子精心的准备。”丁女士说,绣花鞋是为婚礼特意买的,手包里还有一枚金戒指,是她跟老公之间今天要交换的信物。

看完这一切,你肯定以为他们是新婚夫妇,其实不然,两人结婚已经13年,当时几乎是裸婚,后来为了家庭而努力打拼。前段时间,丁女士老公在钱江晚报看到玫瑰婚典,悄悄报了名,给妻子一个惊喜,也算是夫妻间的一个弥补。

下午2:30,杭州花圃锣鼓声响彻云霄,新人们一路浩浩荡荡幸福携手,步入婚典主会场。在司仪的主持下,新人们行三拜大礼、挑开红盖头、互赠信物、相互拥吻,以旧时仪式缔结百年好合之约。

标签: 玫瑰婚典;老板娘;青少年活动中心;西湖文化广场;杭州市
编辑: 凌鑫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