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国庆期间会入秋吗?台风“潭美”会影响杭州吗
2018-09-26 10:26: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晨微凉,午微热,眼下杭城这段舒适的天气,你打几分?只是这份好天气会持续多久,超强台风“潭美”是否会来搅局?刚刚结束了中秋小长假,很快就将开启国庆长假模式,大家最关心的是天气怎么样。在国庆长假天气预报出炉前,我们先来了解下浙江国庆天气的“套路”。

b7e3d1c6-6d93-42cc-9e07-9f9cddfb3a81.jpg

龚子皓/制图 

  国庆期间,杭城可能入秋

  这两天杭城的天气,杭州市气象台打了80分,相信在不少人心里,远不止。

  眼下已进入秋分节气,秋分是一个预示季节转换的节气,在冷空气的推动下,秋天的版图正在不断扩大。虽然气象部门还没有宣布入秋,但从杭城的风里、气温中,我们都感受到了秋天临近的脚步。是的,入秋快了,只要再来一次较强的冷空气,杭城就正式进入了秋天。

  杭州市气象台说:“早的话国庆前后,国庆期间入秋的可能性更大。”不管今年杭城气象意义上的秋天从哪天开始算起,眼下这段舒适的日子,也算是秋天的预演吧。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杭城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6℃,早晨最低气温20℃。不过,明天起至29日,杭城天空云量增多,并伴有弱降水,气温略有降低。

  十一前全省气温都较平稳舒适,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五到七天我省均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7到30日部分地区有阵雨。不过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早晚出门注意及时添衣。

  台风“潭美”会影响杭州吗

  那么问题来了,今年国庆期间台风“潭美”会影响杭州吗?

  杭州市气象台说,根据昨天的预报路径来看,“潭美”可能于台湾以东的洋面转向东北,并扑向日本。那么,杭州月底受其外围环流会有阵雨,到“十一”假期时,这些影响已结束。

  不过,由于目前“潭美”距离遥远,加上副热带高压、北方冷空气等等影响,台风的走向还相当复杂,不排除“潭美”的路径继续调整的可能。如果近期要去沿海游玩的小伙伴得注意了,浙江省气象台提醒,近期沿海海面持续有8到10级大风,受台风“潭美”外围环流影响,28-30日还会增强至9-11级,海上船舶需特别注意防范,去沿海游玩的小伙伴们要密切关注船次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标签: 杭城;天气;国庆长假;台风;气象台;国庆;浙江;超强台风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