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直观的数字 立体的城市 浙报集团发布“数说浙江”
2018-09-18 07:47: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祝梅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梅)9月17日,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与百度在杭州联合举行“数说浙江”发布会,宣布全国首张城市数说名片正式上线。打开百度搜索“浙江”或者省内11个设区市,将在浙江及各设区市的城市百科词条中看到包含人均可支配收入、GDP总值、上市公司数量、常住人口、高校数量、景区数量等维度在内的城市大数据,还可深入了解各项数据的历史沿革、变化趋势。

  浙江是“城市数说”项目的首个落地区域。今年6月,浙报集团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浙报集团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数据挖掘能力和优质传播资源,以及百度集团的大数据能力、产品生产能力和丰富的产品资源,双方合力打造“数说浙江”,希望通过对城市数据更直观、更易懂的深度解析,为浙江创建一份立体、丰富、流动的“城市数据简历”,帮助用户“一眼看穿一座城”。

  9月17日,浙报集团与百度现场发布了“数说浙江”一期产品。“数说浙江”第二期,双方将在经济、环境、文化、健康等垂直领域继续深耕城市数据,以城市标签、数说内容、资讯页卡、数说榜单等多种呈现方式,更全面、精准地刻画城市全景,共同探索“大数据+AI+互联网”之下的城市整体形象传播之道。这也是浙江在数字经济建设领域的又一次积极实践。

  “数说浙江”的上线,为浙江构建了一个能够展现全面样态的城市立体形象,此次双方联手打造的城市互联网名片将成为浙江对外展现的重要窗口。据悉,未来双方还将围绕百度百科,共同建设浙江省各维度的地区名片、权威榜单、秒懂百科等内容,以多种手段为浙江整体形象传播赋能。同时,浙报集团作为百度百科浙江区域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将就浙江经济、教育、生活等各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把浙江打造为全国范围内的数字城市标杆。


标签: 浙江;百度;数说浙江;大数据;上线;浙报集团;名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