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除了赏桂 低调的彼岸花正好 这个周末不去看看吗?
2018-09-13 09:25: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沈笑 楼光和

qjwb20180913a0009v01b018.jpg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沈笑 楼光和)9月气温适宜,西湖的日游客量大约只有暑假的一半,所以杭州人常常此时相约。

  很多人不知道,这时节除了赏桂,还有低调而热闹的彼岸花可以观赏。三潭印月、南山路、植物园等处,花开正好。大部分花期9月底结束,少量会持续到国庆黄金周。

  彼岸花又名石蒜花,它有一个特点:开花时,没有一片叶子;长叶子时,不开花。花和叶永不相见,因此得名。

  小瀛洲岛和南山路上的彼岸花,是2015年9月从湖南山区引种过来的。当时,西湖景区的园林工作人员开车走了四个小时山路,从山上挖回来这些多年生的球根。

  试种表现优秀后,他们再赴山区,请山民挖了一个月,买来10万球种在西湖边。

  怎么想到去山里买,不去市场买?

  “因为品种多,种球大,价格便宜。”西湖景区工作人员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他们单位的张海珍博士专门做过石蒜课题的研究,所以才知道湖南山区有更适合的彼岸花。

  彼岸花喜欢生长在山区潮湿的环境下,湖南山区是百合科一个比较大的原产地。种球大,花期相对和其他产地的石蒜花期稍有错时。“花期错时,能让来杭州的游客更大可能地观赏到它们。”工作人员说。


标签: 杭州人;游客量;石蒜;山区;西湖景区;气温;错时;彼岸花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