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最甜蜜的地方,在等你
七夕节后就是“818” 预计逾千人走进婚姻殿堂
2018-08-16 09:26: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茜)有人说,最美的照片,不是风景,不是写真,而是两个人,单一底色的结婚照。

  8月17日正逢七夕,紧接着就是“2018年8月18日阴历初八”,两个紧挨着的好日子自然让好多情侣有了选择的余地。据了解,预约在七夕这天领证的情侣就有674对,现场取号的估计会更多。“818”这天的预约量也超过了200对。

  携手迈入婚姻登记处,跨越人山人海领取小红本。道一句“恭喜”,让爱情成为生活中最甜蜜的那一味。

  七夕后就是“818”

  预计逾千人登记

  七夕节,流传着牛郎和织女的美丽传说,自然让这一天也被赋予了悸动而浪漫的色彩。

  登记结婚,让爱情延续。别看今年的七夕节是工作日,不少年轻人可是请假去领证的。这一天,杭州将至少有674对情侣正式升级为夫妻。其中萧山和下城的队伍最为庞大,预约数都超过百对。

  各个婚登处也不敢松懈,做好准备迎接新人大军。余杭区婚登处预料到当天的“火爆”,早上7点半就会开门迎客。其他城区的婚登处也在8点到9点之间开始登记。没有预约上的准新人也别太沮丧,各个婚登处都发话了,就算加班,也会坚持办完最后一对的。

  一直以来,大部分市民对“8”这个数字非常执着。难得今年这么多“8”凑在一起,不少人都想在这个“大吉”的日子里完成人生中的大事。为了担任好“神助攻”,本该休息的周六,江干区、萧山区、涉外婚登处全天候加班登记,西湖区、滨江区、余杭区也会有半天时间上班。

  别只顾着激动和兴奋,该带的还得带全。双方身份证原件、双方户口本原件(若实际婚姻情况与户口本记载不一致的,还需带上相关证件,如离婚证件或丧偶证明等)、两寸的近期免冠合影彩照3张可都要提前准备好哦。

  深入了解是一切的基础

  相互包容有责任感

  情侣,一旦领了红本本,意义非凡。

  最好的婚姻是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在下城区婚姻登记处主任俞家珍看来,这是双方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起经营出来的美好。而在进入婚姻之前,充分的了解才是一切基础。

  在民政系统整整工作了30年的俞家珍,看过了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有结束爱情长跑的幸福情侣,也有登记完十几分钟就吵着要离婚的年轻人。

  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那时候结婚登记是一件特别繁琐的事情。双方要去单位写申请,得到领导批准之后,还要去指定医院进行婚检。“还要坐下来一起看录像片,教育性质的,很多人都很难为情的。”在保守的年代,相对封闭的年轻男女根本不了解婚姻,甚至在结婚几年之后都不知道同房是怎么回事。

  “不像现在,两个人情到浓处,觉得时机到了,带着证件就来了。程序简化了,干什么都快了。有时候,好像也没有那么慎重的仪式感了。”俞家珍说。现在大家都注重“门当户对”,不无道理,可是最关键的还是深入了解。

  最好的爱情,不是完美无憾,而是你来了以后,再也没走。

标签: 登记;结婚照;底色;婚姻;七夕;杭州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