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420万驾驶员 邮局、医院也设车管所能办理13项业务
2018-08-16 08:14:01 来源: 杭州发布

  今天开始,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杭州市邮政公司、杭州市中医院正式推出了“警医邮”服务,提供驾驶证期满体检换证一站式服务。有多方便?赶紧来看看。

  邮局、医院也设车管所

  2018年初,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杭州市邮政公司、杭州市中医院签订了《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通相关业务合作协议》,建设了网办中心与远程体检支撑点两个后台。

  远程体检支撑点设在市中医院,由专业医生通过监控远程监督邮政网点驾驶人体检流程,并审核体检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网办中心设在市邮政公司,主要负责审核信息、制作证件,生成邮件、交付交寄等工作。

  这样一来,实现了公安网、邮务网、互联网三网交互,方便了群众就近办理换证业务。

  邮政网点可代办三大类车管业务

  目前,邮政网点可代为办理互联网、驾驶人、机动车三大类车管业务,具体为——

  互联网用户窗口注册、互联网用户变更;

  驾驶证遗失补证、驾驶证损毁换证、驾驶证期满换证、驾驶证变更联系方式;

  机动车补换领号牌、行驶证遗失补证、行驶证损毁换证、补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六年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等13项。

  有多方便,举个例子:

  家住莫干山路附近的一市民,驾驶证期满要换证,可直接到沈塘桥邮政所,由邮政人员引导驾驶人拍照、体检。市中医院医生则在医院通过远程设备进行体检审核,待照片、体检单完成后直接通过互联网上传网办中心,由后台人员进行审核并受理制证,最后直接交付邮政人员送证上门。这样一来,省去了驾驶人跑医院、车管所的时间,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服务。

  据初步统计,目前杭州全市机动车驾驶人保有量达420余万,每年将有50余万受益人群,在“警医邮”网点享受期满换证业务。

  目前,杭州市首批开办代办车管业务的邮政网点达68处。其中,市本级开办的“警医邮”网点有城站、朝晖、沈塘桥、下沙、三墩、盛元慧谷、湖墅、古翠路、泰安路9处,接下来还会推广至全市更多邮政网点。

1.png

2.png

3.png

标签: 体检;驾驶证;邮政网点;警医邮;杭州市中医院;车管所;机动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