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建德实现抵押登记"一窗受理"
2018-07-30 10:21:54 来源: 浙江在线 吴燕 胡晓坤

zjrb2018073000006v02b005.jpg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燕 胡晓坤)7月25日,在建德市农商行东区支行,市民章先生仅用半小时,就办好了商品房抵押贷款手续。这是该市在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与抵押贷款“一窗受理、延伸服务”改革后的首笔不动产抵押登记。

  “没想到这么快,效率很高。”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刚办理好的不动产权证书,章先生激动地说,以前办理抵押贷款,跑完银行还要跑审批中心办理抵押登记手续,现在去银行就能一次完成抵押贷款、抵押登记手续,非常方便。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建德市国土资源局与建德市农商银行深度合作,在杭州地区率先试点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与抵押贷款“一窗受理、延伸服务”,将不动产信息查询、抵押登记延伸至银行网点。

  当日下午,建德市国土资源局与建德市农商行正式签订协议。今后,不动产抵押贷款、抵押登记将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服务模式,需要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相关业务的市民,可直接在农商行各个支行一次性完成申请手续,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我们通过建立不动产登记信息银行共享机制,将不动产抵押登记与抵押贷款延伸至银行一线窗口,实现‘最多跑一次就近办’目标。”建德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洪永华介绍,这相当于由原先“2个部门2套资料至少跑2次”整合为“1个窗口1套资料最多跑一次”,大大加快抵押贷款办结速度,方便群众。

  “在首个试点后,我们将逐步在中心镇设立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点,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建德市农商行行长王锦芳说。

  (图片由建德市国土资源局提供)


标签: 不动产;抵押贷款;抵押;登记;商行;受理;支行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