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坐一趟地铁,看一场电影,闻一缕荷香
2018-07-29 09:35:1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小惠 记者 史洁

  休养人员在写心愿

  你可曾坐过杭城的地铁?你是否看过西湖的荷花?你可曾驻足城市阳台?你是否欣赏过绚丽灯光?作为杭州这个美丽城市的一分子,以上种种都是轻而易举的事,但对于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大部分成年孤儿来说,却仿佛近在咫尺,又远在天涯……“虽然每年叔叔阿姨都会带我们去春游秋游,但每次在电视里看到外面的世界那么好,还是想多出去看看。”在市一福院生活的休养员说。

  今年的市一福院第三季的微心愿征集活动,对部分有一定活动和认知能力的服务对象,增加了一些体验类心愿。来看看他们想去哪儿:有想去看3D电影的,有想去坐地铁的,还有想去西湖边看荷花的……

  活动最后收集到101名休养人员的微心愿,其中体验类18个,礼物类83个,实物类选出了10件他们最想要的东西:带铃铛的钥匙扣、收音机、水晶项链、芭比娃娃、电子秤、口红、头花、魔方、U盘、钱包。体验类活动已得到地铁集团的积极响应,地铁体验之旅预计在8月上旬开展,而其他体验类活动则期待有更多爱心单位提供支持和帮助。

  同时,体验之旅需要10位志愿者,具体要求为:年满18周岁、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无传染类或精神类疾病。

  8月中旬,市一福院将举办微心愿点亮仪式,现场为认领礼物类微心愿的爱心人士赠送礼物。目前礼物类微心愿认领还在进行中,截止日期为8月6日。

  想要提供体验活动,或认领实物微心愿,或做体验活动志愿者的爱心市民、单位,可联系市一福院,电话:0571-88506837,地址:余杭区仁和镇三星路32号。

标签: 地铁;心愿;可曾;荷花;休养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