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高温七连击!本周杭州几乎每天都要超过35℃
2018-07-23 08:02:53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宋赟

  昨天中午,杭州气象局解除了台风蓝色预警。

  比起上次的第8号台风“玛莉亚”,昨天的第10号台风“安比”对杭州的影响更小。不仅没有预期的狂风大作,连雨水也下得很“温柔”,还没有前段时间的梅雨来得猛。

  据市气象台,昨天中午12点半前后,“安比”在上海市崇明岛沿海登陆,到了下午3点,已经到了江苏启东境内,之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昨天杭州多个区域有阵雨。今天开始,台风对杭州的影响基本结束,短暂的清凉也告别大家,高温再度来袭。市气象台表示,今天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5℃左右。高温会持续一周,也就是说,本周几乎每天的最高气温都是35℃+,而且以36℃和37℃为主。

  卷土重来的高温天气其实蛮应景,按照中国传统的二十四节气,今天刚好是大暑。大暑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二个,是一年最热的时期,古代典籍说:“大暑,六月中。暑,热也。”

  还会有台风吗? “山神”和“悟空”都不足为虑

  “玛莉亚”和“安比”相继而来,相继而去。接下来还会有台风吗?

  据市气象台,由于今年副高偏北、西南季风活跃,南海和西北太平洋风起云涌。目前,南海海域有两个热带低压,正“蠢蠢欲动”,迫不及待想要拿到台风名号。

  热带低压属于热带气旋强度最弱的级别,绝大部分热带低压都可能继续发展,形成热带风暴,也就是轻度台风。

  一个是已经停编的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正在给自己“加戏”——受西南气流影响,“已经出局”的它很可能重新加强为台风(热带风暴级)。海南气象台昨天预报说,目前该低压中心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东方向移动,预计会在海南岛东方到儋州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强度为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18米/秒)。

  另外一个热带低压中心已经出现在太平洋上,它也被称为即将生成的第11号台风“悟空”。据中国气象台,昨天下午5点,该热带低压中心于台湾省花莲市东偏南方向约22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进入东海南部海面,之后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并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减弱消失。


标签: 茄子;台风;杭州;热带低压;山神;最高气温;市气象台;空调温度;中暑;蓝色预警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