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望秋立交工程进入最后冲刺 有望提前至今年10月通车
文一路地下通道、秋石快速路北延和东湖快速路北延,今年年内都将完工
2018-07-18 09:20: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

qjwb20180718a0009v01b010.jpg

  王璐/绘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杭建宣)正在建设的杭州望秋立交,位于秋涛南路和望江路的交叉口。今后,有了这座互通立交,望江路将和秋石快速路将无缝连接。翻过立交,能直通穿越钱塘江的望江隧道,住在望江及钱江新城一带的市民,今后过江仅需5分多钟。

  昨天,钱报记者从杭州市重大工程立功竞赛动员大会上获悉,望秋立交工程已完成90%的工程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有望提前至今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

  望秋立交,专业上被称为苜蓿叶全互通立交,工程包括上跨秋涛南路的跨线桥、交叉口东南西北四个象限的匝道以及望江路方向地面道路改造提升三个部分。

  整个跨线桥,设在望江路和秋石高架的“夹心层”,横跨望江路秋涛南路路口,全长495米,双向六车道(4车道加2个集散车道)。杭州市建委城建处副处长徐建告诉钱报记者,目前跨线桥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工,接下来就是做一些防撞墙、路灯、智能交通的预埋等附属设施。

  另外,整个互通立交还有一块核心部分,就是8个方向的匝道,它们将分流东南西北八个方向的交通,即通过匝道的盘旋回绕,让望江路和秋石高架、望江隧道可以无缝对接。现在,匝道还只剩下一跨钢箱梁没有跟秋石高架相连,其余几个都已完成拼接。预计到9月,望秋立交的主体结构就可全部完成,剩下的就是绿化、路灯等附属工程。如果顺利的话,能提前至10月具备通车条件。

  望江立交建成后,最直接受益的,是望江路沿线的通行。比如,立交上有四对直通秋石高架的匝道,对望江家园、望江新园、大通新村等小区的居民以及在钱江新城上班的市民来说,今后从望江路上下秋石高架会非常方便,不管是去城北还是进入市中心,或者去往钱江四桥方向,都会快很多,而且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秋涛路和望江路地面道路的交通压力。

  另外,望秋立交将和在建的望江隧道直通。从秋石高架或者市中心的车子,过江就多了一个选择。望江隧道计划在2019年底建成,通过望江立交,直接进入望江隧道,过江仅需5分钟左右。


标签: 隧道;钱江;秋涛南路;匝道;互通;杭建宣;钱塘江;车道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